每日经济新闻

    百度首次披露人工智能业务成绩单:信息流+AI收入占比接近20%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1 09:03

    北京时间8月1日,百度发布了第二季的财报。其中,多项数据引人关注,人工智能业务就是其中之一。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赵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北京时间8月1日,百度发布了第二季的财报。数据显示,移除拆分业务影响后,搜索之外(信息流+AI)的业务收入占比已近20%,同比增长超过150%。这也是百度首次向外界介绍,旗下人工智能技术在整体业务中的营收占比。

    二季度,百度实现营收260亿元(约合39.3亿美元),同比增长32%;净利润64亿元(约合9.67亿美元),同比增长45%;移动端收入占比77%,高于去年同期的7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百度内容成本增加较为明显,报告期内为52亿元 (约合7.88亿美元),同比增长6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爱奇艺、信息流内容方面的投入加大。

    此外,报告期内,百度对百度国际业务进行了移除,以及金融业务度小满的拆分。百度CFO余正钧在财报中表示,百度将继续加大在强协同效应的AI驱动型业务的投入,并逐步剥离非核心业务。

    百度部分财务指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建军节好消息:提高抚恤金、悬挂光荣牌

    下一篇

    沪锌、苹果、焦炭期货主力开盘涨超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