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1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1 08:39

    节奏微调,新股发审咬定“严”字不放松;车船税新规发布,新能源车继续免征;制造业PMI连续5个月保持在51%以上 中国经济平稳增长态势不变;新政倒逼光伏行业降成本,最快明年下半年“平价上网”;上交所今起继续减免部分项目收费;美年健康“亮家底”承认部分执业医师备案不及时;昨日IPO审核3过27月共过会13家仅核发5家批文。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节奏微调 新股发审咬定“严”字不放松

    7月发审委共审核19家企业IPO申请,13家企业过会,过会率为68.42%。专家认为,虽然近期IPO审核加快、IPO过会率略有回升,但并不意味IPO从严审核标准有所松动。IPO审核将进一步趋严,拟IPO企业应该苦练内功,不要心存侥幸,要从保证和提升企业经营质量出发,在提升企业竞争力,促进公司治理规范化,形成核心竞争力的同时,保证IPO材料真实性和切实履行相关上市流程要求。

    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支持优质科技创新企业在深交所上市

    吴利军表示,深交所将积极打造上市推广服务大平台,建立企业上市培育长效机制,为企业量身定做个性化、专业化、差异化的综合培育服务,支持更多优质企业特别是科技创新企业在深交所上市。

    车船税新规发布新能源车继续免征

    7月3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信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发布了《关于节能新能源车船享受车船税优惠政策的通知》。通知明确对新能源车船免征车船税;而对节能汽车将可减半征收车船税。

    暖风拂面信用债“坚冰”融动

    在高等级债收益率低得“下不了手”的情况下,政策暖风不期而至,激活了沉寂已久的信用债行情。分析人士指出,债市机会已从单纯的利率下行,转为利差收缩的阶段,中高等级、中短期限信用债料最受益。

    上海证券报

    制造业PMI连续5个月保持在51%以上 中国经济平稳增长态势不变

    尽管7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和非制造业PMI扩张势头放缓,但目前仍保持较高水平,其中制造业PMI连续5个月保持在51%以上,表明经济总体继续保持扩张势头。

    资管新规将促使资管产品转为“强托管”模式

    根据资管新规,金融机构发行的资产管理产品的资产,应由具有托管资质的第三方机构独立托管,进一步明确了托管机制成为各类资管产品运行中的基础制度,为托管行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

    保险销售误导花样百出 银保监会半年发11封“警示函”

    保险销售误导行为不仅屡禁不止,花样更是层出不穷。继“炒停”营销、夸大宣传等手段被一一揭露后,近日,银保监会的一封风险提示函暴露了一种新型销售误导模式——部分保险营销员瞄准“高考季”发布“大学入学要求考生有保障型保险交费记录”等不实信息,借机向消费者推销产品。

    风华高科股价闪崩获利游资或为卖出主力

    7月31日,风华高科股价遭遇闪崩,收盘封死跌停。交易所盘后披露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游资资金短线了结构成风华高科股价闪崩的重要原因。

    证券时报

    深圳楼市加强调控 限售规定正式落地

    关于深圳楼市,一直以来都是那么引人注目。深圳政府在线昨日发布《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市规划国土委等单位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通知》中提出的楼市调控包括暂停法人单位购房等重磅措施。

    新政倒逼光伏行业降成本 最快明年下半年“平价上网”

    近年来,国家多次调整电价政策。在新的行业环境下,光伏高成本企业逐渐退出,市场份额陆续向优势企业集中。长期来看,全球及我国清洁能源占比不断提升的趋势不会改变,且倒逼光伏行业降低建设成本,预计最快2019年下半年实现大面积“平价上网”。

    上交所今起继续减免部分项目收费

    昨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通知,决定自8月1日起继续暂免总股本4亿股(含)以下上市公司上市初费和上市年费,暂免期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优先股据此执行);同时,债券现券交易收费标准统一为成交金额的0.0001%(双向),最高不超过100元/笔。

    美年健康“亮家底”承认部分执业医师备案不及时

    相比措辞严厉的媒体澄清公告,美年健康(002044)7月31日晚间公告的深交所问询回函语气缓和了不少,逐一亮出员工职业资质、经营合规详情等,并表示公司在册医师等执业资格证照齐全有效,但也承认了部分多点执业医师备案存在不及时的情况,介绍放射诊疗许可证审批受处罚等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IPO审核3过27月共过会13家仅核发5家批文

    根据发审委工作会议的安排,原定于7月31日上会的IPO企业总共有4家,分别是丰山集团(保荐机构:华泰联合)、丸美生物(保荐机构:中信证券)、金力永磁(保荐机构:海通证券)、晶丰明源(保荐机构:广发证券)。不过,30日证监会发布公告称,丸美生物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决定取消审核。据证监会7月31日晚间披露的信息显示,IPO审核结果为3过2,被否的企业为晶丰明源。在7月31日上会的3家企业中,只有金力永磁一家此前为新三板企业。

    纳斯达克受科技股大跌拖累A股 私募却对科技股信心满满

    近日,美股科技股重挫引发市场关注,其成为纳斯达克指数回调的主要因素,《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该指数已经走出9年多的牛市。中金公司对此认为,目前来看,就此做出整体美股市场拐点的判断可能还为时尚早,美股基本面依然稳健甚至强劲。中金公司同时指出,Facebook的暴跌可能短期会对市场指数层面产生一定压力。千波资产研究员黄佳告诉记者,8月份A股将整体震荡上升,先扬后抑。因去杠杆告一段落,货币政策边际改善,8月科技成长股有望迎来反弹,中报业绩超预期个股将持续演绎结构性行情。

    美股跌后企稳关注美联储议息

    上周四起美股科技股大跌,周二早盘继续杀跌,但本周三或有变数,因科技股龙头苹果公司将公布财报。本周市场最重要的影响因素是周二及周三举行的美联储议息会议,虽然市场认定这次美联储不会加息,但并不确定美联储政策声明倾向。此外,将于周五公布的7月非农就业数据也较引人关注。其他方面,周二日本央行利率会议一如预期地维持利率不变,但增加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的灵活性。上述决定偏向鸽派,日元显著贬值。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庄荣文任中央网信办主任 徐麟不再担任

    下一篇

    多地上调房贷利率 有地方首套房利率上浮50% 全国首房贷连涨18个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