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七翻身”并未出现 8月形势有转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01 00:09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周二A股牛皮震荡,成交量创阶段新低。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26%至2876.40点,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均微幅下跌。

    当前大盘可谓涨跌两难。一方面,肯“割肉”的投资者越来越少;另一方面,愿意介入股市的增量资金也比较有限。两相作用之下,无需太多买盘大盘也能维持平衡。

    科技股最近表现不太好,有人认为是受到了美股影响。我认为,A股科技股走弱还有至少以下几个原因:第一是科技股之前几年上涨过多,如今业绩却跟不太上;第二是贸易摩擦已损及部分科技公司;第三是之前几年科技股在并购高潮时积累的商誉泡沫较多;第四是市场对基建投资的预期大为提升,从科技股上抽走了部分资金。

    医药股是另一焦点。昨医药板块持续震荡,但并没有明显涨跌。正处风口浪尖的美年健康昨大幅低开后最多时跌7.32%,但收盘时已完全收复失地,反而微涨0.31%。

    美年健康周一晚间已郑重辟谣,其语气斩钉截铁。从市场表现来看,多空博弈激烈,最终看多一方略占上风。这暗示市场当前互信基础已经比较脆弱,稍有风吹草动,个股便容易剧烈震荡。因此,我仍坚持认为,投资者应规避一些相对容易出问题或者引起公众质疑的品种。

    7月已结束,所谓“七翻身”并未出现,但大盘总算企稳了。进入8月,我猜测大盘会有些向上动能。政策面宽松已有时日,8月政策效应可能会更明显。此外,多数上市公司将在8月公布中报,目前不少公司业绩预期良好。最后,A股“入摩”权重翻番在即,8月或是机构布局的关键节点。不利一面自然也是有的,比如贸易战。

    纯从博弈角度讲,我认为可考虑尝试做多。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政治局定调下半年经济 释放六大信号

    下一篇

    美股跌后企稳 关注美联储议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