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千亿大单加持 成都加快建设世界旅游名城

    成都日报 2018-07-31 22:09

    中国旅游集团公司拟投资1000亿元,积极参与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天府锦城、天府绿道等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在景区、酒店、旅行社、免税业务、旅游金融、旅游地产和旅游交通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并已确定一批重点项目。

    建设免税综合体、打造主题度假景区、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7月31日,成都市与中国旅游集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在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免税业务、旅游金融、旅游交通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推动成都旅游及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加快建设世界旅游名城。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中国旅游集团公司董事长万敏出席签约仪式。

    作为国家旅游局和世界旅游组织联合命名的中国最佳旅游城市,成都是我国西部的消费中心和生活中心,旅游资源丰富、产业完备、要素齐全。去年,成都实现旅游总收入3000亿元,旅游总人数2.1亿人次、入境游客300万人次。中国旅游集团是我国唯一一家以旅游为核心主业的大型央企,旗下拥有中国国旅、中国中旅、芒果网、海泉湾等业内知名品牌、产品和项目。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全面合作关系。成都将为中国旅游集团投资、开发和经营创造良好的环境,积极推荐独具特色、资源禀赋高、发展潜力大的各类旅游资源。中国旅游集团将把成都作为优先发展的重要战略投资区域,积极对接成都市文化旅游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品牌、渠道、资金、管理和专业人才优势,加大新增投资开发力度,为成都市旅游及相关产业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根据协议,中国旅游集团公司拟投资1000亿元,积极参与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天府锦城、天府绿道等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在景区、酒店、旅行社、免税业务、旅游金融、旅游地产和旅游交通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并已确定一批重点项目。如投资约30亿元建设空港新城免税综合体项目;投资约150亿元建设天府主题度假景区项目;在成都设立区域总部,拟投资10亿元建设成都区域总部大厦等。

    签约仪式前,范锐平会见了万敏一行。双方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四川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把成都作为企业布局全国、全球市场的战略支点,丰富和创新旅游产品供给,将行业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植入成都,深化人才交流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助力成都建设世界旅游名城。

    市领导苟正礼、左正、刘玉泉参加活动。

    上一篇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在即 全新四大板块将精彩亮相

    下一篇

    今日IPO审核3过2,这家券商现今年被否首单!新三板企业通过率大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