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全线收跌 科技股遭遇重挫——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31 08:45

    隔夜,美股表现糟糕,各类指数全线收跌,而科技股更是遭遇重挫。其中,道指下跌0.57%,纳指下跌1.39%。个股方面,特斯拉、Facebook、微软、亚马逊等科技股跌幅都超过2%。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隔夜,美股表现糟糕,各类指数全线收跌,而科技股更是遭遇重挫。

    先看指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跌144.23点,以25306.83点报收,跌幅0.57%;标普500指数下跌16.22点,以2802.60点报收,跌幅0.58%;纳斯达克指数大跌107.42点,以7630点报收,跌幅1.39%。

    纳斯达克指数的大跌,和昨天A股市场创业板指数大跌有点相似。美股科技股的表现确实让人担忧,继上周Facebook和推特大跌之后,今天凌晨搜狐大跌超过13%,主要原因是出现了连续第三个季度亏损。另外,特斯拉、Facebook、微软、亚马逊等科技股跌幅都超过2%。

    据报道,美国科技股的下跌,可能与美银的一份中期策略报告有关。该报告表示,为了应对美国货币政策紧缩和经济增速放缓,投资者应当做空被合称为“FAANG”(Facebook、苹果、亚马逊、Netfli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热门科技股。美银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做多FAANG已经连续第六个月被参与调查的基金经理们称作投资者们最趋之若鹜的策略。

    美银分析师还表示,Facebook股票遭遇重挫是市场即将见顶的信号,投资者应当考虑做空这些明星科技股,有迹象显示资金流入规模已达到泡沫水准。

    此前,美股这些明星科技股,也并不是没有出现过调整,但每次调整过后,都能在两三周内止跌企稳,并且重新回到上升趋势中。而这一次,Facebook出现的大跌,是否会成为见顶的信号,确实是有些让人担忧的。而这种担忧情绪,也有可能扩散A股的创业板中来。正因为如此,昨晚的文章中,也建议大家对创业板更加谨慎一些。

    其他方面消息,关注度最高的还是长生生物的事件进展。国务院常务会议定调了,对长生生物违法违规生产狂犬病疫苗案件,要求严查重处。

    另外,美年健康对“假医生”事件发布回应公告,称这是自媒体恶意传播的不实信息。昨天美年健康因此跌停,今天看能否有所起色,毕竟这只个股,众多基金在里面抱团,杀伤力有点大。

    还有一个消息有点意外,南京银行140亿元定增计划未能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这消息的关注度也比较高。银行为了补充核心资本,通过定增,或者发行债券等方式再融资,这是很常规的操作。今年,农行就完成了千亿定增。这次南京银行的定增被否,确实有些意外。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韩国将投巨资助力“韩国芯”

    下一篇

    菲律宾南部巴西兰省发生汽车爆炸 至少6人死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