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不同意造墙就等着政府关门!特朗普强硬推动国会反移民

    华尔街见闻 2018-07-30 14:17

    特朗普称,如果民主党不支持包括隔离墙在内的边境安全政策,就宁愿让政府关门。他还表示,移民需要转向“择优制”系统,美国需要伟大的人才进入。

    在贸易方面轮番出全的特朗普,最近又呼吁国会实施全面的移民改革,包括边界墙,并威胁说,如果民主党拒绝支持他的提议,联邦政府就会被关闭。

    特朗普29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如果民主党不给我们包括隔离墙在内的边境安全政策投票,就宁愿让政府关门。他还表示,移民需要转向“择优制”系统(Merit-based system),美国需要伟大的人才进入。

    据CNBC,特朗普政府的移民政策框架中,包括250亿美元用于修建边境围墙的“信托基金”。

    今年早些时候,白宫发布了一项以择优评分为基础的移民提案,该提案以技能考量为基础,限制目前占据合法移民多数名额的亲属移民,将难民绿卡名额减半,同时取消绿卡抽签。但该提议在共和党内不温不火的支持下,在国会遇到困难。

    与此同时,民主党在特朗普政府“家庭分离政策”的刺激下,已经将“梦想移民者”(Dreamer)的合法化作为对移民政策改革的目标。

    数日前,美国政府表示,在一位联邦法官下令团聚后,美墨边境1800多名曾与父母分居的儿童实现了与父母团聚。目前,仍有数百名儿童在美墨边境与父母分居。

    面对边境家庭成员分离的争议,特朗普辩护称,这一做法是在奥巴马政府时期开始实施的。他表示,当人们非法越境时,后果将不堪设想。试图非法穿越边境的父母是“为了自己的邪恶目的而利用孩子”。

    CNBC援引自由主义智库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的评论称,特朗普政府的移民计划是“严厉的”,它将使合法移民每年减少44%。

    (华尔街见闻 刘镔练)

    上一篇

    “北京难站”刷屏后,北京南站终于要“痛改前非”了

    下一篇

    【盘中动态】创业板指连续回调 但基金却在这样干......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