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e换电获近亿元A+轮战略投资,韩国现代汽车领投

    美通社 2018-08-06 13:50

    北京2018年7月27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7月27日,在北京汉能资本的会议室,深圳易马达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主要运营e换电轻型电动车换电网络,以下简称e换电)创始人黄嘉曦(Daniel Huang)对外宣布已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财富500强国际汽车整车企业韩国现代领投,GGV纪源资本、云启资本和Translink Capital跟投,汉能资本担任本次融资财务顾问。

    e换电A+轮融资发布会议现场
    e换电A+轮融资发布会议现场

    此前,e换电于2017年12月在北京发布新产品超级电池及e换电智能换电系统,同时公布了A轮融资,此后产品一直在稳步升级迭代中。经过半年多的发展,e换电已在全国16家城市落地运营,并且已拥有万余名换电用户,累积换电次数超百万,供骑士行驶里程数千万公里。

    e换电正式成立于2016年初,核心团队来自全球领先的移动智能设备及配件设计商和制造商mophie团队,已拥有十多年的智能锂电领域技术积累和多项突破性创新,同时黄嘉曦也是mophie的创始人。

    近几年,随着国内电动车用户的快速增长,保有量高达2.5亿的电动车行业面临着充电不方便、充电时间太长且充电安全风险与日俱增等诸多难题,传统的铅酸电池和充电方式早已无法满足市场的实际需求。在锂电池领域有着先进管理技术的e换电团队发现了这点,为了解决电动车行业的诸多痛点,e换电应运而生。

    资料显示,e换电通过智能电源管理技术和新兴科技将电池、电动车、智能换电站、手机APP、云平台、智慧电池仓整套系统连接在一起,电动车用户通过APP在e换电的24小时服务自助式换电站即可快速完成换电,不再需要传统的长时间充电等待方式,并且市面上大部分的普通电动车通过升级都能变成智能换电车,给电动车用户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更方便的能源交换体验。另外,e换电结合物联网技术打造标准化、智能化、便捷化的共享电池平台,也真正做到了电池流动管理、远程安全控制等行业领先的多重功能。

    e换电北京十里堡换电站
    e换电北京十里堡换电站

    e换电创始人&CEO黄嘉曦在会议上表示,韩国现代的投资,不仅代表了投资方对e换电的认可,同时可以提高e换电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加快e换电的发展,这也表明韩国现代对电动车市场的前景有着共同的认知。对于本轮融资主要用途以及未来发展方向,黄嘉曦表示:“资金主要将用于已落地城市的精细化运营,加速扩张全国市场布局,并继续完善产品,进一步改善用户的用电体验。”

    韩国现代投资总监Sungwoo Shin先生
    韩国现代投资总监Sungwoo Shin先生

    此轮领投方韩国现代投资总监Sungwoo Shin先生在现场讲述了韩国现代投资e换电的理由,在为即时生活配送行业提供能源网络的这一赛道上,创始人黄嘉曦和团队扎根多年,对锂电池行业有着深刻认识,在平台运营、产品资源上都具有巨大优势,对越来越追求智能和快速反应的即时生活配送市场提供了最优的能源解决方案。除了提到对e换电项目的本身看好以外,也表示同时可以推动韩国现代在中国的品牌影响力。

    上一篇

    RTG 集团文化关联性调查:中国年轻的职场人士想从工作中得到什么

    下一篇

    星盟5A指数 -- 国际足球运动员商业价值指数榜发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