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小心踩雷! 本周41家公司38亿股解禁 流通市值369亿元

    证券时报 2018-07-30 08:18

    本周41家公司38亿股解禁。深市27家公司中,常山北明、*ST凯迪、东方能源、天康生物、北斗星通、富春环保、天赐材料、腾邦国际、捷成股份、星星科技、华灿光电、联创互联共12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41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沙隆达A周内有两次不同时间限售股解禁),解禁股数共计37.99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44%。其中,沪市11.21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0.27%,深市26.78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0.59%。以7月27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369.10亿元,占未解禁公司限售A股市值0.37%。其中,沪市14家公司为149.73亿元,深市27家公司为219.36亿元。本周解禁市值比前一周的480亿元,减少了110.90亿元,为年内偏低水平。

    深市27家公司中,常山北明、*ST凯迪、东方能源、天康生物、北斗星通、富春环保、天赐材料、腾邦国际、捷成股份、星星科技、华灿光电、联创互联共12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份。太阳电缆、张家港行、绿茵生态、东方嘉盛、弘宇股份、中科信息、电连技术、朗新科技、艾德生物、智动力、赛意信息共11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

    沙隆达A的解禁股份是追加承诺限售股份。正邦科技、奥克股份、新晨科技共3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股权激励一般股份。其中,艾德生物的限售股将于8月2日解禁,实际解禁数量为0.48亿股,按照7月27日的收盘价59.90元计算的解禁市值为28.56亿元,是本周深市解禁市值最多的公司,占到了本周深市解禁总额的13.02%,解禁压力集中度很低。朗新科技是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高达259.70%。*ST凯迪是深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多达8.48亿股。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为朗新科技和沙隆达A,解禁市值分别为19.68亿元、18.3亿元。

    深市解禁公司中,常山北明、北斗星通、正邦科技、富春环保、奥克股份、捷成股份、星星科技、联创互联、张家港行、东方嘉盛、华灿光电、电连技术、沙隆达A、绿茵生态、腾邦国际、新晨科技、中科信息、朗新科技、太阳电缆、天赐材料、弘宇股份、艾德生物、*ST凯迪、智动力、赛意信息均涉及“小非”解禁,需谨慎看待。

    此次解禁后,深市将有天康生物成为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沪市14家公司中,红豆股份、亨通光电、南京新百、广誉远、新澳股份、好莱客共6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份。禾望电气、大参林、设计总院、岱美股份、华扬联众、中公高科共6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健康元的解禁股份是股权激励一般股份。爱建集团的解禁股份是股改限售股份。

    其中,亨通光电的限售股将于7月30日解禁,解禁数量为1.23亿股,按照7月27日的收盘价22.48元计算的解禁市值为27.55亿元,是本周沪市解禁市值最多的公司,占到了本周沪市解禁总额的18.4%,解禁压力集中度低。禾望电气是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高达263.6%。红豆股份是沪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多达4.66亿股。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为红豆股份和禾望电气,解禁市值分别为18.94亿元、17.33亿元。

    沪市解禁公司中,亨通光电、爱建集团、广誉远、禾望电气、岱美股份、新澳股份、好莱客、大参林、设计总院、健康元、华扬联众、中公高科、红豆股份均涉及“小非”解禁,需谨慎看待。

    此次解禁后,沪市将没有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解禁的41家公司中,7月30日有16家公司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合计为141.58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38.36%。本周解禁压力集中度较高。

    (西南证券张刚)

    上一篇

    人民日报:不给网络“股神”生存土壤

    下一篇

    网贷平台频“爆雷” 上市公司忙撇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