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东集体起诉扎克伯格 称Facebook误导股东

    华尔街见闻 2018-07-28 07:23

    法院文件显示,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在曼哈顿联邦法院被股东起诉。诉讼文件指出,Facebook在业务上误导股东,当真相大白时,Facebook股价下跌。此前,Facebook股价7月26日暴跌将近19%。

    股东起诉扎克伯格,称Facebook业务具有误导性。

    律所Kaskela Law LLC宣布,代表在2018年4月26日-7月25日之间购买Facebook股票的股东向Facebook Inc提出集体诉讼。

    法院文件显示,Facebook及其CEO扎克伯格和在曼哈顿联邦法院被股东起诉。诉讼文件指出,Facebook在业务上误导股东,当真相大白时,Facebook股价下跌。此前,Facebook股价7月26日暴跌将近19%。

    2018年7月25日,Facebook公布了其财务和经营业绩。2018年第二季度,包括收入和新增用户数量不及预期。

    而在随后的电话会议上,管理层的悲观发言令市场对未来感到担忧。在财报公布后的电话会议上,Facebook CEO扎克伯格称:

    今年下半年公司整体营收增长将进一步收窄,第三和第四季度增长将出现高个位数的降幅,未来数年,预计营业利润率将介于30-39个百分点的中部区域。

    在披露这些信息之后,Facebook周四股价下挫41.24美元,跌幅19%,收于176.26美元。

    集体诉讼指出,Facebook和一些其他的被告发布了一系列虚假和误导性的陈述,并未向投资者披露关于公司业务、运营和前景的重大不利事实。

    上一篇

    人民日报海外版:粮食好收成支撑经济运行稳

    下一篇

    新三板公司IPO遭遇“黑7月” 今年过会率跌至4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