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四川第二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落地 注册资金10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27 11:51

    记者从成都金融控股集团获悉,由该集团联合其它股东共同发起设立的四川省第二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成都益航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复,于7月26日正式完成工商注册。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官远星

    成都益航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亿元,注册地为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高新区,由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杭州众城川商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都鼎立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公司经营范围为:收购、受托经营金融企业和非金融企业的不良资产,对不良资产进行管理、投资和处置;资产置换、转让与销售;债务重组及企业重组;投资与资产管理;资产管理范围内的非融资性担保;投资咨询;财务咨询;法律咨询;资产评估。

    成都益航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顺利完成工商注册,标志着四川省第二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正式落地。“金融稳定”“资源整合”和“价值再造”等成为该公司的重要功能,主动化解地方金融风险,优化整合地方不良资产,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维护金融稳定。

    近几年来,地方资产管理公司作为化解地方金融风险,优化整合地方不良资产的重要抓手,国内许多城市成立了地方资产管理公司,这类公司机制相对灵活,业务人员更了解地方实际情况,容易接手相关项目,对不良资产的收购处置效率也会相对较高。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董希淼就曾表示,地方资产管理公司作为地方金融业的延伸,具有“人缘”“地缘”等特点,能发挥本地化沟通协调优势,提高有效消化和处置金融不良资产的效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6.80关口

    下一篇

    部分央行分支行已在执行调整MPA部分参数的要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