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Facebook股价暴跌20%,小扎损失168亿美元=顺丰王卫全部身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26 12:11

    7月25日晚间,Facebook在盘后一度大跌超过20%,让小扎的财富一下蒸发了168亿美元,相当于顺丰掌门人王卫的身家。而本次大跌与其二季报不及预期相关,截至2018年6月30日,Facebook的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22.3亿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两者均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日活用户环比增速创Facebook有记录以来季度增速新低,欧洲地区日活用户至少两年来首次负增长。

    每经编辑 孙志成    

    昨晚,美股三大指数迎来了全线大涨,而科技股的表现更是优异,苹果、亚马逊、微软、谷歌等科技巨头公司齐创历史新高,而明星中概股阿里巴巴股价也大涨近5%。

    看着一路飙升的股价,库克、贝索斯、马云可能都要笑出花了,但是有一个人可能高兴不起来,他就是Facebook的扎克伯格。

    在小幅收涨1.32%后,Facebook在盘后一度大跌超过20%,让小扎的财富一下蒸发了168亿美元,相当于顺丰掌门人王卫的身家。

    营收及用户增长乏力

    作为社交软件领域的霸主,Fackbook旗下拥有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或Messenger等多款明星软件,CEO扎克伯格更是声称世界上有25亿人使用Fackbook的产品,他自己也是以34岁的年龄便站上了福布斯世界富豪榜的第四位,身家达到824亿美元。

    按理说小扎已经是人生大赢家了,可是从今年上半年开始,他可能过的并不顺心,究其原因,近的有Facebook的股价,远的则有影响巨大的“泄密门”。

    从昨晚美股来说,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72.16点,以25414.10点报收,涨幅0.68%,创出3月15日以来新高。纳斯达克指数大涨91.47点,以7932.24点报收,涨幅1.17%,创出历史新高。而标普500指数也大涨25.67点,以2846.07点报收,涨幅0.91%。

    但是Facebook的表现令人极度失望,在交易时间内,Facebook随其他科技股也有所上涨,涨幅1.32%,但盘后股价一度大跌超过20%。

    据新浪科技,这一跌让小扎的财富骤然缩水168亿美元。如果跌势持续到周四收盘,那么他在彭博亿万富豪指数中的排名将从第三位下滑至第六位。这也将抹去扎克伯格今年以来137亿美元的财富增长,令他的财富缩减至不到700亿美元。

    股价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公司营收及用户增长均不如预期。

    ▲Facebook从2015年第四季度至2018第二季度用户增长量(图片来源:TechCrunch)

    该公司二季度营收为132.3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3.21亿美元相比增长42%,但这是自2015年以来首次逊于分析师预期。此前FactSet分析师平均预期,Facebook二季度营收将达133.4亿美元。

    据美国科技媒体TechCrunch统计,在2018年6月份,Facebook的每日活跃用户人数平均值为14.7亿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截至2018年6月30日,Facebook的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22.3亿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两者均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日活用户环比增速创Facebook有记录以来季度增速新低,欧洲地区日活用户至少两年来首次负增长。

    ▲从2016年第二季度到2018年第二季度Facebook月活用户数量分地区统计(图片来源:TechCrunch)

    而用户增长的乏力,恐怕还是和今年3月开始发酵的“泄密门”有关。

    据腾讯科技,先是在3月中旬,媒体称一家服务特朗普竞选团队的数据分析公司剑桥分析获得Facebook五千万用户数据,并进行违规滥用。

    4月6日,欧盟声称Facebook确认270万欧洲人的数据被不当共享。随后小扎在参加美国国会和欧洲议会的听证会时也被指责回避关键问题。

    随后5月欧盟出台的号称是欧洲史上最严的互联网数据保护条例也让Facebook不得不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去应对。

    前有“泄密门”,后有股价跳水,这个夏天小扎可能过的并不开心。

    Facebook疑似在华注册公司

    Facebook美股盘后大跌的事,也不禁让人想到A股市场昨天发生的事。天眼查信息显示,Facebook在杭州注册了脸书科技(杭州)有限公司,于是,有几只概念股立刻涨停,比如蓝色光标、迅游科技等,开盘就封死涨停。同时,还有多家公司主动宣称,公司与Facebook有合作。除了蓝色光标外,飞荣达、安洁科技、三五互联等,也表示在业务上与Facebook有合作。

    但是据重庆商报报道,随后当记者昨日再次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已无法检索到“脸书科技(杭州)有限公司”的注册信息。

    截至26日上午10:20,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发现,上述几只股票,除蓝色光标小幅上涨外,其他均在小幅下跌。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网

    中国社交网络巨头腾讯控股今天上午也小幅下跌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网

    回想这几年小扎为了Facebook能打入中国市场也是频频对中国示好,来中国出席各种会议活动,登长城,在天安门广场晨跑,大秀自己努力学的中文,甚至还为自己的女儿请了中文流利的保姆,这何尝不是一种流量焦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环境部答每经记者:发现新黑臭水体274个 有地方为“眼不见心不烦”给黑臭水体加盖建停车场

    下一篇

    吉林省食药监局原局长崔洪海今日被提起公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