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同比翻倍 这家“冷门”公司今年首迎机构拜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25 19:25

    7月20日,国瓷材料迎来55家机构和一位个人投资者的集体调研,这也是该公司上市以来迎来的最大规模调研。那么,机构的关注焦点到底是啥?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上半年净利润预增137%至152%!尽管利润大增有非常性损益1.24亿元的因素在内,但这也无法阻止机构调研的热情。

    7月20日,国瓷材料迎来55家机构和一位个人投资者的集体调研,这也是该公司上市以来迎来的最大规模调研。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动向。

    资料显示,国瓷材料上市以来通过内生外延协同式发展,目前公司已形成六大业务板块:氧化锆业务、氧化铝业务、汽车尾气催化剂、MLCC粉、电子浆料及陶瓷墨水。自公司2012年上市以来,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41.4%;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30.9%。

    此次调研过程中,国瓷材料副总经理宋锡滨从国瓷的产品定位、核心技术、研发方向及公司发展逻辑等方面分别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分析了中国和日本在材料方面的差距。

    机构对此提出疑问,咨询公司各业务板块未来增长点在哪?国瓷材料表示,首先,电陶瓷板块主要是MLCC材料,这两年行业需求比较旺盛,随着汽车、可穿戴等领域应用不断推广,将会保持较好的增长势头,从17年下半年到现在进行了产能扩充;其次,催化板块,随着环保的趋严,以蜂窝陶瓷为主的汽车尾气处理业务未来预计增速较快,再次,口腔医疗齿科板块,行业增长较快,在国内市占率较高,数字口腔业务看好,标的方有3年的业绩承诺;此外,氧化锆板块,随着手机背板的新兴业务的发展,预计未来几年增速较高。

    机构也注意到,虽说MLCC行业景气,但是原材料价格上涨较少。对于这一疑问,国瓷材料也指出,今年MLCC元器件行业景气,价格涨幅较高,一方面是由于市场需求增加、厂家产能调整等原因,同时也有一些屯库存投机的因素,整体来说全行业需求量旺盛。公司生产的MLCC用基础粉、配方粉同下游的客户集中,同韩国三星、风华高科等都保持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价格不会随便波动。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动向。

    中信建投分析指出,国瓷材料2018年继续扩大产能2000吨,作为国内MLCC粉末领域领先企业,公司未来几年有望充分受益于量价齐升。

    海通证券则提出了公司存在的风险,比如产品价格稳定导致毛利率低于预期、募投项目不及预期、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催化系列产品的销量不及预期等。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分别出资30亿投资国家融资担保基金

    下一篇

    沪指险守2900点关口 哪个板块持续性最强?——道达投资手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