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5日午间公告一览】长生生物:长春长生董事长等15名涉案人员被刑事拘留

    中国证券报 2018-07-25 13:34

    长生生物:长春长生董事长等15名涉案人员被刑事拘留

    长生生物7月25日午间再度发布了《关于董事长及部分高管无法正常履职的进展公告》。

    公告称,2018年7月24日晚,长春市长春新区公安分局通报,长春长生董事长等15名涉案人员因涉嫌刑事犯罪,被长春高新区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以上被公安机关带走的15人中有两名公司董事,其中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分别是高俊芳(董事长)、张晶(董事)、张友奎、刘景晔、蒋强华、赵志伟。目前,上述人员被采取强制措施不会对董事会的正常召开构成影响,不构成公司董事会无法正常召开会议并形成董事会决议的情况。

    公司目前已紧急成立了应急小组、建立了相应的应急机制。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3.1条规定,公司股票于2018年7月25日开市起停牌一天,于2018年7月26日开市起复牌。并且,公司股票自2018年7月26日开市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长生生物”变更为“ST长生”,公司股票代码仍为“002680”,公司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为5%。

    科伦药业两款注射液获得药品注册批件

    科伦药业7月25日午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其子公司湖南科伦近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化学药品“氨基酸葡萄糖注射液”的《药品注册批件》。公司表示,该药品为中国首个上市的氨基酸葡萄糖即用型肠外营养双腔袋,可同时提供葡萄糖、氨基酸及最低需要量的电解质,适用于口服或肠内营养供给不能、不足或禁忌者。经查询,国内目前暂无企业注册申报氨基酸葡萄糖注射液,公司为国内首家获得生产批件的企业。

    同日,科伦药业还公告称,近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化学药品“脂肪乳(10%)/氨基酸(15)/葡萄糖(20%)注射液”《药品注册批件》。

    公司表示,脂肪乳(10%)/氨基酸(15)/葡萄糖(20%)注射液全球首个工业化“全合一”三腔袋产品,含有固定比例的脂肪乳、氨基酸、葡萄糖和电解质,用于2岁以上的儿童和成人患者不能或功能不全或被禁忌经口/肠道摄取营养的营养支持。利用工业化三腔袋实现的“全合一”营养液输注方式是目前肠外营养治疗的发展趋势和公认的最佳形式。经查询国家药审中心网站,国内仅公司注册申报脂肪乳(10%)/氨基酸(15)/葡萄糖(20%)注射液,公司为国内首家获得生产批件的企业。

    上一篇

    瑞银:预计腾讯二季游戏业务收入按季下降9%

    下一篇

    快讯:避险板块黄金股午后逆市拉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