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中动态】芯片概念股持续走强 多家公司迎机构调研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25 10:09

    每经编辑 杜宇    

    芯片概念盘中大幅走强,截至发稿,富满电子涨停。士兰微、汇顶科技、华微电子、盈方微等个股纷纷上涨。

    7月以来,机构对于芯片板块的调研热度同样快速升温,多家公司迎来数十家机构集中调研。整体上看,机构在调研公司的选择上偏向于半年报业绩预增标的。

    伴随国家对电子信息产业安全性的重视程度日渐提高,以及5G通信、互联网汽车、智能电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产业的蓬勃发展,芯片国产化的投资浪潮已席卷而来。

    早前,上海一家私募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芯片国产化将是明确的长期发展方向,但短期难以见到显著成果,因为这牵涉到大量财力、人力的投入。此外,人才引进、工艺良率的提升也需要漫长的过程。就投资机会而言,芯片设计、半导体设备等领域都值得提前关注。

    深圳一家私募合伙人表示,芯片概念股已经迎来重要的时间投资窗口,有望成为类似新能源汽车的主题性投资机会。纵观芯片产业链,芯片设计、存储器、GPU、封测、半导体设备以及材料等领域具备很大的投资价值。

    万联证券也表示,从下游市场来看,半导体产品是未来包括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行业不可或缺的部分,具有中长期的确定性,建议中长期布局芯片国产化板块。

    每日经济新闻综艺(中国证券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汽车行业强强联合层出不穷 造车门槛越来越高

    下一篇

    从"买买买"到"卖卖卖" 京威股份还能挺多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