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25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25 08:27

    信披违法花样翻新监管执法高压不减;资管新规细则出炉机构蓄势备战新产品;货币财政政策齐定调协同发力稳经济保增长;长生生物26日起变更为ST长生;举牌和要约频频出现产业资本加速入场;监管要求改进保险服务对险企提四大要求;证监会第三任主席周正庆病逝留下“5·19”行情成追忆;实控人一掷千金西部证券获增持3500万股。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信披违法花样翻新监管执法高压不减

    近期,多家上市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一时间上市公司信披违法违规行为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同时,信披违法违规行为也成为证监会打击的重点。上半年,证监会立案调查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件39件,同比增长50%;办结17件,其中查实16件,成案率94%。

    资管新规细则出炉机构蓄势备战新产品

    近日,市场期盼的资管新规细则由一行两会发布,缓解了各类资管机构此前的担忧。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资管新规细则的发布有望“解冻”目前市场上基本处于停摆状态的新老业务,提升市场流动性。虽然资管新规细则还在征求意见阶段,但一些资管机构已继续推进存量产品的结构调整,同时根据细则在业绩报酬提取、合格投资者门槛等方面要求,正在做新产品发行准备工作。

    货币财政政策齐定调协同发力稳经济保增长

    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对我国下半年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定调,强调了要保持宏观政策稳定,坚持不搞“大水漫灌”式强刺激。财政金融政策要协同发力,更有效服务实体经济,更有力服务宏观大局。

    长生生物26日起变更为ST长生

    长生生物7月24日晚发布关于公司股票交易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暨子公司停产的公告。公司7月25日开市起停牌一天,7月26日开市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长生生物”变更为“ST长生”,公司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为5%。

    上海证券报

    举牌和要约频频出现产业资本加速入场

    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有458家公司的主要股东(持股5%以上)增持自家股份,增持总金额超过336亿元。其中,股东增持比例达到“举牌线”的上市公司达到35家,新南洋等多家公司更是被举牌2次。产业资本出手相当积极。

    监管要求改进保险服务对险企提四大要求

    近年来,各保险公司、各保险中介机构日益重视并采取措施加强和改进保险服务,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销售行为不规范、理赔服务不到位、纠纷处理不及时等突出问题。在此背景下,为促进保险业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监管部门近日起草《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保险服务的通知》(下称《通知》),并于近日在行业内部下发。监管部门在《通知》中对各保险公司、各保险中介机构提出了四点要求。

    房地产信托独占鳌头强力吸金背后需防风险

    延续着2017年的火爆趋势,房地产信托在2018年前7个月仍呈现出“一枝独秀”的局面。在信托业全面去通道的背景下,房地产信托大量募集的背后,一方面凸显出房企融资需求的旺盛,另一方面隐现其规模大增后的风险。

    反馈意见追加关注函深交所“审视”鞍钢股份59亿关联并购

    鞍钢股份昨日公告,深交所于7月23日对公司拟以59亿元现金收购控股股东鞍钢集团所持朝阳钢铁100%股权事项下发关注函。此前,深交所公司管理部已对鞍钢股份提出过反馈意见,公司随后在7月20日就收购事项发布了补充公告和资产评估说明。但深交所认为,鞍钢股份仍未能按照反馈意见完整披露相关信息。除提及支付能力、评估增值、环保问题外,关注函还特别要求鞍钢股份补充披露朝阳钢铁最近一年又一期的审计报告,以完整履行其信息披露义务。

    证券时报

    外汇局严查违规维护汇市健康良性秩序

    7月24日,国家外汇局再次通报外汇违规案例,此次公布的27起违规案例中,4起涉及个人非法买卖外汇或分拆逃汇,13起涉及银行违规办理相关外汇业务,5起涉及第三方支付公司违反外汇管理规定,其余为企业违反外汇管理规定。

    银行股发年度红包590万股东领到3791亿元

    截至目前,A股上市银行中,25家银行合计完成派发税前红利3791亿元,分红金额再创历史新高;其中10家年度现金分红比例超过30%;行业整体相对低估值加上高分红,抬高了银行业股息率,部分国有行股息率已逼近5%。

    贵阳农商行上半年净利骤降四成

    近日,备受业界关注的贵阳农商行披露了2018年半年报,该行实现营业收入20.58亿元,同比增长超五成;实现净利润1.65亿元,同比下降超四成。记者注意到,贵阳农商行上半年增收不增利,主要是受到资产减值损失大幅增加影响,由去年同期的1.44亿元大幅增加到7.3亿元。

    中钰资本铩羽而归金字火腿大健康战略待解

    在转型升级的路上,金字火腿(002515)给自己的定位双主业模式,一手肉制品,一手医疗。但现在看来,公司淘金医疗产业的梦想面临变数。按照事先约定,今年7月23日前,金字火腿应该收到一份中钰资本管理(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方面的关于业绩补偿方案。但是,公司最终收到的通知,却是一则信息量极大的通告,直接关系到公司今后的发展。尽管中钰资本在一级市场声名远扬,但此次主导的金字火腿转型,现在只能用铩羽而归来概述。

    每日经济新闻

    证监会第三任主席周正庆病逝留下“5·19”行情成追忆

    他是叱咤资本市场的风云人物!他曾主张用正确的政策支持和引导股市!他的一生为A股平稳运行做出了重大贡献!7月24日,据澎湃新闻从接近证监会人士处获悉,一位值得所有股民悼念的传奇人物病逝了,他就是中国证监会第三任主席周正庆,享年83岁。

    实控人一掷千金西部证券获增持3500万股

    7月24日晚间,西部证券发布了关于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公告显示,西部证券的实际控制人陕投集团及控股股东陕电投增持了3501.83万股西部证券的股票,占总股本的1.00%,增持均价8.75元,同时,还公告了后续增持计划,陕投集团和陕电投将合计增持不超过西部证券总股本的2%。

    分类评级新增投研加分逾周年中小券商强化研究所欲“弯道超车”

    在2017年新修订的《证券公司分类监管规定》实施迄今这一年中,在券商业务开展和市场竞争的背后,分类评级这根券商“指挥棒”在不断地改变着券商行业的生态。从新修订的《证券公司分类监管规定》中可以看到,与券商研究所直接相关的机构客户投研服务收入占经纪业务收入比例首度被纳入券商分类评级的加分项,这对不少中小券商来说,有了“弯道超车”的机会,也进一步使得券商投研业务的生态发生较大的改变。有分析认为,由于大型券商的传统经纪业务体量普遍较大,在短期内大幅提升机构客户投研服务收入占比的可能性很小,而那些原来经纪业务体量不大的中小券商就有了“抢跑”加分的可能。

    疫苗股估值持续被下调长生生物被“砍”至3.96元

    记者注意到,东方基金公告,自2018年7月23日起,对旗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的“长生生物”股票价格进行调整,按照其2017年每股净资产3.96元的价格进行估值。与该股7月24日跌停后的价格11.75元相比,相当于打3.4折,同时也相当于还有10个跌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医生不够,销售顾问来凑?这家莆田系整形医院要上市了!

    下一篇

    早间公告:贝达药业下调抗癌药埃克替尼片价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