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闹“房荒” 房价高烧难退

    华尔街见闻 2018-07-24 14:19

    上半年房屋销售惨淡,主因是供给短缺,购买力却下降。未来供给补足后,市场才有望转暖。

    图片来源:摄图网

    美国房价持续升高,增速也创新高,但今年上半年销量却显得低迷,“房荒”对美国房价的影响一直持续。

    开放商建设难度增大而拥有住房的群体选择继续持有住房,造成住房短缺;另一方面,对住房有刚需的购房者买不起房,可能是目前的供需矛盾所在。

    5月美国房屋销量环比下降,市场本期待6月能够反弹,但情况并未好转。据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NAR)最新公布的数据,6月美国成屋销售总数环比下降0.6%,低于预期(环比上升0.2%),这是自2014年1月开始,美国成屋销售总数首次出现连续3个月环比下跌。

    持续的房荒

    据美国地产网站Realtor的房屋短缺调查,目前迈入老年的美国“婴儿潮一代”对卖房并不感兴趣。85%的调查者希望继续居住在自己的房子里。但这一代人又是住房拥有率最高的人群(近80%),一定程度上造成了目前住房短缺的情况。

    据NAR 4月份发布的报告显示,在美国,在所有购房者群体中,“千禧一代”所占比例为36%。他们的购房需求较大,但他们的平均年收入是8.82万美元,独立购房能力较弱。

    路透新闻分析称,房屋建设成本上升、土地和劳动力短缺让开发商很难填补目前的房屋库存缺口,房价自然被抬高。

    6月成屋价格中值达到27.6万美元/套,同比上涨5.2%,创历史新高。这也是连续第76个月成屋售价同比上涨。

    成屋销售额占美国房屋销售额约90%。截至6月,美国成屋销量连续4个月同比下跌,2018年上半年累计销量同比下跌2.2个百分点,显示出美国房地产销售下行压力。

    图片来源:摄图网

    销售增速与需求错配

    据英国金融时报援引NAR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的分析,从今年开春以来,房屋销售的真实增速与业主购买需求的增速有一些错配。房屋销售增速实际上是下降的。

    根本原因还是因为房屋供应短缺,许多地区待出售房屋大多房屋都吸引多个买家出价,但留出的签约期限并不久。如此一来,很多真正有购买需求但觉得价格不合适的买家被迫出局,但房屋销售速度减缓。

    预计供需转好

    由联邦政府赞助的美国住宅贷款抵押公司房地美也在其最新发布的报告中确认了同样的房地产销售下行趋势,并指出供给紧缩和购买力下降导致了2018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销售疲弱。

    房地美认为,秋季形势会稍微好一些,因为到时候会有一些新增供给。预计今年全国房屋销售总量将上升2.5个百分点,成屋销量和新建房屋销量均会上升,预计售价将涨6.7%。

    从劳动力市场与经济增速来看,美国房屋未来需求有一定支撑。6月美国失业率4%接近18年来的历史低点。另外二季度美国GDP数据预计达4%,明显高于一季度的2%,本周五即将公布实际增速。

    华尔街见闻 方少卿

    上一篇

    宁德时代午后拉升 市值一度突破2000亿元

    下一篇

    上半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131.1万亿 同比增长6.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