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新闻|国常会释放宽松信号,但不搞大水漫灌强刺激;吉林省长:彻查其他疫苗生产销售全流程全链条

    2018-07-24 07:55

    宏观

    【国常会一锤定音,不搞大水漫灌强刺激,将影响股市债市】

    国务院常务会议一锤定音,释放了宽松的信号。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表示,政策面正式变化,但不会再度出现2014那种大水漫灌。中信固收称,货币宽松政策再确认。解读一:积极的财政政策,或利好基建。解读二:货币宽松政策再确认,或迎降准。解读三:扩内需政策明确方向。解读四:保障融资平台合理融资需求,利好城投债。解读五: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为基建筹集资金。解读六:开展有效投资,框定多个区域。解读七:股市方面,中信证券债券研究团队认为,宽货币向宽信用转变是利好,未来可能得到宏观数据进一步支撑;利率债目前机会不大。(券商中国)

    【吉林省省长谈长生疫苗案件:举一反三 切实加强对所有制药企业风险隐患排查】

    吉林省省长景俊海23日晚在长生疫苗案件处置工作指导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要全力配合国家调查组,彻查事实真相,以零容忍的态度,对违法分子查处决不手软,对渎职失职问责决不姑息,尽快查办处置案件,务必给人民、给社会一个负责任的、明明白白的交代。警钟长鸣,举一反三,彻查其他疫苗生产销售全流程、全链条,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吉林日报)

    【证券时报头版:恢复常态化让股指期货回归工具本质】

    证券时报头版刊文称,此次监管部门提出股指期货恢复常态化交易,但并未给出明确时间表,预计松绑力度肯定会大于去年。对于股指期货常态化,业内早有呼声,唯有恢复常态化,才能让股指期货回归其工具本质。当前,国内对于股指期货的认识更趋理性,期货市场价格信号通常领先于现货市场其实是好事,有利于资源配置效率的提高。健康的A股市场需要正常运行的股指期货。经过连续下跌,当前A股进入相对平稳运行状态,有了风险管理工具,各类长线资金入市积极性将进一步提高,各类资金活水将如期而至。同时,也有助于国内资本市场扩大对外开放,吸引更多海外机构参与。

    【第三批混改方案陆续报送 部分企业仍在调整】

    据了解,前两批19家混改试点企业累计涉及资产9400多亿元,共引入外部投资者52家,已有8家企业基本完成新公司设立、外部引资、公司治理重构、业务链条拓展等试点主体任务。而在第三批共31家试点企业中,目前10家中央企业下属企业已有9家报送试点方案,正在研究批复;21家地方国有企业试点企业中,已有10家试点方案得到省(区)政府批复,其余11家企业正在履行报批程序。(证券日报)

    【央行7月释放流动性超1.4万亿 下半年或降准一到两次】

    数据显示,2018年7月以来,央行向公开市场累计净投放(含国库现金)14605亿元,而去年同期央行累计净投放(含国库现金)仅为3310亿元。年初以来货币政策边际放松在流动性环境的逐步纾解过程中不断确认,市场多认为,央行货币政策确实由紧转松了。国盛宏观首席分析师熊园表示,央行不会全面放水、也不会重走大搞房地产基建的“老路子”,但结构性放松可以确认;预计下半年可能还会降准1-2次。(21世纪经济报道)

    【外资入股国企有望驶入“快车道”】

    从本周末起,外资进入银行、证券、汽车制造、电网建设、铁路干线路网建设、连锁加油站建设等领域一系列限制将放宽甚至完全取消。同时,国企改革关键领域对外资开放也在加速推进。专家表示,外资开放脚步和国企改革推进已经“合拍”,外资入股国企有望驶入“快车道”。预计外资入股国企将在证券、期货与保险等非银行金融机构以及汽车制造领域率先取得较大突破,船舶与飞机制造领域的外资引入也会有新的进展。(经济参考报)

    市场

    【资管新规配套细则落地 机构预测债市逻辑生变】

    有分析指出,监管调整下债市逻辑将逆转,对信用债有一定利好而利率债则会承压。华创证券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周文渊表示,“目前资管新规细则出台对债市形成利好,一方面长期利率债进入震荡期,另一方面信用债券市场被激活,成交量和利率都有了积极反应,信用利差出现回落。”(21世纪经济报道)

    【信用风险缓和拐点渐明 股债运行料现转机】

    在前期金融去杠杆持续引发信用收缩及信用风险持续抬升背景下,上周市场有关“央行采取MLF增量投放鼓励贷款和信用债投资”的消息,为长时间表现萎靡的信用债市场带来显著提振。与此同时,上周末资管新规细则、理财新规征求意见稿落地,进一步减轻了投资者对于去杠杆、严监管可能持续偏紧的担忧。对于消息面、政策面最新形势,券商、私募等机构普遍认为,信用风险阶段性拐点大概率出现,短期信用债市场震荡转强势头大体确立。从提振市场信心、风险偏好,以及流动性支撑等角度而言,“久旱逢甘霖”的将不仅仅是信用债市场,A股运行环境有望显著转暖。(中国证券报)

    ​【信托业洗牌在路上: 62家公司上半年净利微降至256亿】

    数据显示,上半年信托全行业实现营收453.35亿元,同比增长1.9%,其中信托业务收入325.53亿元,同比微增1.6%;而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出现小幅下滑1.6%,从259.81亿元降至255.69亿元。上半年,虽然通道受阻,集合信托发行难度增大,但信托公司议价能力上升,部分对冲了规模增速的放缓,同时上半年业绩中会有部分来自去年业绩的释放,所以受到上述因素影响,整体行业增速变化不大。不过机构之间表现分化,甚至有业内人士直言,行业洗牌在路上。“信托公司之间的差异一直以来都特别大,跟公司经营发展质量有很大关系,也跟适应当前复杂多变环境的能力相关。行业内的分化会一直出现下去。”7月23日,资深信托研究员袁吉伟称。(21世纪经济报道)

    【港股通挤压做空机构“生存空间”】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去年以来港股迎来大牛市,获利盘较多,导致做空机构屡屡出手。今年以来,虽然投资情绪转弱,指数高位下行,似乎是更好的做空时点。但港股通渠道使得内地资金对港股市场的影响力日渐增加,另外通过该渠道投资的大多是机构投资者,调研充分,投资稳定性相对较强,所以未来做空机构在港股市场的生存空间将收窄。(中国证券报)

    公司

    【广州P2P爆第一大雷:礼德财富实控人失联】

    继杭州、上海、深圳、北京等地网贷平台接连“爆雷”后,广州地区的网贷平台也引爆了当地第一大雷。7月23日,广州礼德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礼德财富”)发布公告称,部分项目逾期,礼德财富实际控制人郑彦森目前暂时失联,平台将尽快成立工作小组对平台资产和业务进行盘点,与借款人联系沟通提前还款,并尽快将质押物处置变现。(每日经济新闻)

    【直播平台上市又生“桥段”:最高估值15亿美元斗鱼将弃港股赴美IPO?】

    7月23日,据FT中文网报道,斗鱼计划在美国进行IPO,以筹集6亿至7亿美元资金,这也是斗鱼披露将赴港IPO后,第一次传出将赴美上市。《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第一时间求证斗鱼,对方回复表示,“完全不知道。”虽然斗鱼方面口风严密,但是斗鱼今年登陆资本市场似乎已经是板上钉钉,此前《南华早报》援引知情者消息也称,斗鱼计划于三季度在港进行7亿美元IPO。CBInsights的分析师对斗鱼的估值为15.1亿美元。而商业信息提供商Crunchbase则表示,从该公司的筹资总额来看,估值为11亿美元。有分析人士告诉记者,由于市场环境的变化,斗鱼可能正在寻找更适合自己的资本市场。(每日经济新闻)

    【谷歌母公司Alphabet第二财季EPS盈利4.54美元】

    谷歌母公司Alphabet第二财季EPS盈利4.54美元;第二财季稀释后、剔除罚款的EPS盈利11.75美元,市场预期盈利9.59美元。第二财季不含流量获取成本的营收262.4亿美元,市场预期255.5亿美元。第二财季GAAP营收326.57亿美元,2017年同期260.10亿美元。小财注:谷歌上周被欧盟开出43亿欧元的天价反垄断罚单。(华尔街见闻)

    【高通并购恩智浦进入最后关卡,产业竞逐战却刚刚开始】

    7月25日是高通收购恩智浦(NXP)半导体的最后期限。根据协议,如果仍得不到中国商务部的批准,高通就无法完成这笔交易,并需要向恩智浦支付20亿美元的解约金。而比起解约金,更让高通在意的也许是稍瞬即逝的产业机会。来自于研发创新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提供商智慧芽(Patsnap)的数据显示,通过对恩智浦的收购,高通将进一步扩大其专利技术储备的广度,并同时获得恩智浦的22640条专利。(第一财经)

    国际

    【美国三大股指周一涨跌互现】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3.83点,跌幅0.06%,报25044.2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21.68点,涨幅0.28%,报7841.87点。标普500指数收涨5.15点,涨幅0.18%,报2806.98点。银行股普涨,富国银行收涨2.82%,美国银行收涨2.06%,摩根大通收涨1.86%;科技股方面,博通收涨3.04%,Spotify收涨2.88%,恩智浦收涨1.68%,微软收涨1.6%,创收盘历史新高;亚马逊收跌0.65%,美光科技收跌1.33%,特斯拉收跌3.31%。(每日经济新闻)

    【喜获丰收买家却没了,美国肉制品堆积成山】

    在肉类产品供应充裕而海外买家因贸易争端减少进口的共同作用下,冷冻肉正在迅速占领美国各地区冷库。据外媒报道,农业专家预计,最早本周一将公布的美国农业部 USDA库存数据将创历史纪录,各地牛肉、猪肉、禽类和火鸡肉等肉类库存将超过25亿磅(约合114万吨)。库存上升或许能让美国消费者、餐厅与零售商买到价格低廉的肉类,但将威胁到肉类加工业的利润,而且禽畜生产商也将受低价所苦。(第一财经)

    【应对退欧后的金融业出逃 美国银行家们呼吁英国政府减税、放松监管】

    美国银行业呼吁英国政府减税并放松监管,以应对英国退欧后金融业出逃的影响。华尔街的高级管理人员警告英国政府称,相对纽约,伦敦金融城正在失去竞争优势,尤其是在特朗普削减公司税并放松金融监管之后。(华尔街见闻)

    【特朗普再喷贝佐斯 称亚马逊有巨大反垄断问题】

    特朗普今日再度抨击亚马逊的CEO Jeff Bezos(贝佐斯)。特朗普称,自从亚马逊的“互联网税务案件”在最高法院落败以来,《华盛顿邮报》就“疯狂”的针对他。他说:“......我认为华盛顿邮报只不过是一个昂贵的亚马逊说客(该报在亏损中)。它是否被用作反垄断的保险?许多人认为亚马逊应该面临反垄断调查。“(华尔街见闻)

    上一篇

    消费受挫周期崛起 水泥钢铁表现抢眼

    下一篇

    基金二季度投资线路揭秘 16股持股比例超20%(附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