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人民创投与每日经济新闻成立区块链传媒实验室

    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8-07-22 16:29

    当地时间21日,美国硅谷地区中心城市圣克拉拉举办中美创投峰会区块链分论坛。人民创投总经理赵亚辉,每日经济新闻董事长、总编辑雷萍共同为新成立的人民创投区块链研究院传媒实验室揭牌。

    人民创投总经理赵亚辉,每日经济新闻董事长、总编辑雷萍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人民网人民创投21日在美国硅谷地区中心城市圣克拉拉举办中美创投峰会区块链分论坛。会议期间,人民创投与每日经济新闻共同举行了人民创投区块链研究院传媒实验室成立仪式。人民创投总经理赵亚辉,每日经济新闻董事长、总编辑雷萍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据了解,该传媒实验室将利用人民网人民创投网和每日经济新闻各自在信息、网络、人才和客户群等方面的优势,重点推动区块链技术在传媒行业的落地应用。计划研究内容包括三方面:第一,开展媒体创新实验,尝试利用区块链技术解决信息核实、信源追溯、版权保护等行业痛点;第二,开展网络治理实验,研究区块链技术在信息安全、隐私保护、网络谣言、网络暴力、不良及有害信息传播等问题的解决方案;第三开展价值社交实验,运用区块链技术完善社交传播中的信任机制,推动社交媒体从信息传播向价值传播过渡。

    作为人民网的股权投资平台和创投新闻门户,人民创投高度重视在区块链产业的布局。今年以来,人民创投率先在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中开设区块链资讯专区,两次在国内举办大型线下论坛和峰会,并于6月下旬成立人民创投区块链研究院。传媒实验室是该研究院首个研究实体。

    (来源:人民网 记者:周煜婧)

    上一篇

    温氏股份:子公司发起设立农业基金 预计总规模不超过10亿元

    下一篇

    新加坡1/4人口信息被盗,总理李显龙:黑客就是冲我来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