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承诺期限逼近 大连电瓷管理层增持计划尚未启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8 15:32

    大连电瓷高管们表示,此次增持将基于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并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整体趋势,择机实施增持计划。然而,根据深交所的公开数据来看,截至目前,上述董监高人员没有掏出一分钱进行增持。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今年2月23日,大连电瓷(002606,SZ)公告称,公司收到部分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通知,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同时为增强广大投资者信心,计划自2月23日起6个月内(至8月22日)增持公司股份。

    现如今,距离上述增持到期只有约1个月时间。倘若考虑到半年报“窗口期”的因素,留给公司高管们增持的时间更是只剩下几个交易日。但从目前来看,高管们仍没有启动增持。

    管理层增持还未履约

    根据增持计划显示,大连电瓷董事长朱冠成计划增持不少于2000万元,不高于6000万元;副董事长、总经理窦刚,副总经理、董秘关欣,副总经理王石以及财务总监石磊(已辞职)计划增持不少于500万元,不高于1000万元;董事朱金华、王永生均拟增持不少于1500万元,不高于3000万元;副总经理钟瑜涛拟增持不少于1000万元,不高于1500万元。

    大连电瓷高管们表示,此次增持将基于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并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整体趋势,择机实施增持计划。

    然而,根据深交所的公开数据来看,截至目前,上述董监高人员没有掏出一分钱进行增持。

    上述增持计划还有1个月左右的时间到期。不过,根据《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的规定,在上市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30日内,上市公司董监高不得买卖自家公司股票。按照这则规定,在年报、半年报披露前的一个月都属于高管买卖自家公司股份的“禁区”。而大连电瓷计划于8月24日披露2018年半年报,高管们的履约时间无疑将大幅缩短。

    对于上述情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7月18日曾致电大连电瓷,公司董秘办人士表示,高管们的增持目前应还没有实施。对于高管们是否存在“爽约”的可能,该人士称,目前暂未接到这种通知,其个人也无法进行判断。

    控股股东持股存爆仓风险

    当初,大连电瓷高管们抛出增持计划有一个特殊背景。

    去年12月5日,大连电瓷终止筹划数月的资产重组,公司股票于次日复牌。复牌后,公司股价一路大幅下跌。2017年12月6日~2018年1月31日,公司股价累计下跌58.03%。股价下挫导致公司控股股东意隆磁材相关质押股份突破预警线并即将触及平仓线。在此情况下,大连电瓷宣布股票临时停牌。直到2月22日,公司称,控股股东采取追加保证金的有效措施降低了股权质押融资风险,公司股票也随之复牌。紧随其后,高管们的增持计划出炉。

    不过,大连电瓷高管们的增持计划对公司股价刺激作用有限。今年2月23日~6月21日,公司股价累计下跌45.31%。

    大连电瓷2017年年报显示,在上述抛出增持计划的高管中,窦刚从公司领取的税前薪酬为100万元,钟瑜涛税前薪酬为58.45万元,王石税前薪酬为30.07万元,石磊税前薪酬为26.43万元,关欣税前薪酬为22.68万元。

    面对低迷的股价,高管们要拿出巨额资金增持的确需要极大的勇气。

    事实上,大连电瓷高管们的增持计划至今未兑现的另外一个因素,可能源于公司控股股东意隆磁材也陷入困境。

    据大连电瓷7月初的公告,由于公司股价持续下跌,意隆磁材未能按时足额追加现金或追加质押股票。因此质权人上海财通函告意隆磁材,要求意隆磁材支付相应股票收益权回购款、回购溢价款、违约金及约定的其他应付未付款项,同时上海财通有权对合同项下质押物进行处置并优先受偿。截至7月2日,公司股票收盘价格为5.16元/股,意隆磁材低于平仓线的质押股份为9383万股,占其持股数的100%。

    在回复深交所问询时,上市公司表示,如意隆磁材始终不能与上海财通达成一致,不排除其质押股份被法院强制查封、扣押、拍卖、变卖等,从而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收评:沪指尾盘跳水跌0.39%失守10日均线 收4连阴

    下一篇

    “中国石化资本”在雄安新区揭牌 注册资本100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