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新闻|李克强就《我不是药神》引热议作批示,加快落实抗癌药降价保供;华帝退款难被指有三种情形,消费者称“被套路”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8 07:52

    宏观

    【李克强就电影《我不是药神》引热议作批示】

    李克强总理近日就电影《我不是药神》引发舆论热议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加快落实抗癌药降价保供等相关措施。“癌症等重病患者关于进口‘救命药’买不起、拖不起、买不到等诉求,突出反映了推进解决药品降价保供问题的紧迫性。”总理在批示中指出,“国务院常务会确定的相关措施要抓紧落实,能加快的要尽可能加快。”(中国政府网)

    【央视财经评论:实现全年增速6.5%,信心在哪里?】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昌林认为,现在GDP的量大了,80万亿元的6.8%,相当于以前GDP总量40万亿元到50万亿元的基础上增长10%,所以这个数字在目前这个体量下不慢。这样的增速非常不容易,这为我们高质量发展奠定了一个坚实的基础。信心来自于强大的内需支撑,来自于强大的内生动力和韧性,来自于充足的发展潜力和后劲。央视财经评论员刘戈指出,按照现在能够看到的数据来看,中国经济虽然处在爬坡的转型期比较累,但是它仍然处在一个窗口期。因为经济如果出了问题,最后都会归结到就业的问题。如果拿一场球赛做比喻的话,中国经济的转型,上半场差不多告一段落,而且表现不错,下半场则更需要定力。

    【不惧港府“空置税” ,二季度香港豪宅成交飙升】

    中原地产7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香港传统豪宅地段山顶南区今年第二季度共录得55宗一、二手楼买卖,总额共约146.54亿港元。其中,52宗为二手豪宅成交,涉及金额达133.87亿港元,环比飙升338%。(21世纪经济报道)

    【央企密集换帅,重组预期升温】

    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共有43家央企涉及161位领导人员出现职务变动。其中,20多家央企“一把手”调整,如中国化工、中船集团、中国一汽等。业内人士指出,密集的高层人事调度预示着新一轮央企改革箭已在弦,在国家战略、市场规律双轮驱动下,化工、船舶等行业央企下半年调整重组有望提速。(中国证券报)

    【专家:中国偷窃美国技术?谎言!】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认为,“中国偷窃美国技术”是美国编造的一个彻头彻尾的谎言。谎言上升为所谓的“经济侵略”,危言耸听。美国试图通过扭曲事实,把中国的科技发展包装成“对世界的威胁”,其妖魔化中国、蒙蔽世界的目的一目了然。试想,如果中国的科技发展要靠偷窃美国的技术,能发展到今天吗?事实表明,中国的技术进步和发展动力来自于自身的创新发展制度和体系。中国与世界各国的科学和技术互动关系是良性的、互相促进的,指责中国偷窃美国技术纯粹是无稽之谈。(人民日报)

    【财科院专家:未来减税空间不是很大】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金融研究室主任赵全厚:如果说政府手里的钱每年都花不完,我认为肯定是有减税空间的。但我国在财政收支矛盾较大情况下,中央政府以及地方政府一边举债、一边减税,未来减税空间不能说是很大的。(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IPO“临门取消”频现:大发审委27次按“暂停键”】

    自大发审委成立履职以来,不仅提高了对业绩标准、持续性等方面的关注度,更对规范性问题、内控、信披乃至环保等各方面进行了严格审核,这不仅使当下IPO过会率偏低,出现多起“临门取消”现象也可以预见。Wind资讯数据统计,自去年10月新一届发审委履职后,先后已有26家次首发企业临上会前遭暂缓表决或取消审核,若再加上临时取消审核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的小米集团,则数量达到27家次。(21世纪经济报道)

    【资金持续净流入ETF基金】

    数据显示,过去一个月,共有78只ETF基金呈现资金净流入,金额合计高达94.27亿元。多位业内人士认为,相关指数估值已至历史低位是吸引资金抄底的主要原因,如果市场回暖,指数基金将成为抢反弹的最佳品种,因而受到投资者青睐。(上海证券报)

    【中证报评论:“港股“炒新”忌跟风】

    当下的港股炒新热潮主要由市场情绪因素主导。长期来看,股价表现仍会回归基本面,“炒新”不可盲目跟风,需警惕多重风险。投资机构普遍认为,由于海内外环境依旧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港股市场可能继续承受压力,短期或延续震荡。不过市场处于估值底部区间,企业盈利增长具有韧性,加之近期政策偏暖,中长期来看仍将有一定上行空间。

    【基金二季报亮相 基金经理看好下半年A股行情】

    截至17日19时,华夏基金、汇添富基金、华安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披露二季报。不少基金经理表示,对中国经济基本面的前景仍然充满信心。当前A股整体估值较低,配置价值凸显,下半年市场上行动能高于下行动能。华安智能装备主题基金经理认为,目前A股的估值水平,不论是从自身的历史波动区间所处的位置来看,还是从全球主要市场的估值比较来看,都处于价值较为突出的情形。(中国证券报)

    公司

    【华帝退款难被指有三种情形,专家称退款就是要退价款】

    这几天,有不少消费者却向媒体反映,自己被华帝套路了,退款难、退款变成退卡的现象陆续出现。退款难情形包括,延迟发货致发票逾期,两个冠军套餐同时打包购买,以及退线上购物卡。对此,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刘俊海表示,如果华帝想要以此来对“退款”作文章的话,那就打错了算盘。刘俊海表示,首先应当说华帝对于它的消费者所做的承诺,也就是如果法国队夺冠,华帝将退全款的承诺是真实的合法的有效的。(中国之声)

    【“假央企”疑似再度现身!这次盯上了融钰集团,监管层已介入】

    12日,融钰集团公告称中核国财将向融钰集团投资入股,成为公司战略投资者。另据公告显示,中核国财为国务院国资委下属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核集团”)的合格供应商。但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中核国财与华宇公司之间存在联系,而从公司名称等信息来看,中核国财很可能是华宇公司注册在香港的又一个“中核”字头的“马甲”公司。而华宇公司正是此前被中核集团打假的冒牌子公司。(证券时报)

    【京沪高铁公司要上市?中铁总宣传部:暂时没有了解到这个情况】

    7月17日早间,财新网报道称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即将进入实际操作层面,中国铁路总公司目前已着手上市前期准备工作。7月17日下午,中铁总宣传部向记者表示,“暂时没有了解到这个情况”。(每日经济新闻)

    【货拉拉被当网约车载客引质疑 律师:打货车有风险】

    连日来北京大雨,不少市民反映早晚高峰出行时,打出租车或网约车等待时间较长。其间有网友“另辟蹊径”,在一款提供运送货物名为“货拉拉”的APP上打“货车”。“货拉拉”载客的消息在网上引发争议。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韩骁律师提醒,消费者使用“货拉拉”平台上的车辆当作“网约车”有风险,一旦遭遇交通事故,或陷入维权困境。(北京青年报)

    国际

    【英国政府脱欧议案的医药监管修正案被下议院否决】

    英国议会下议院以305-301票反对首相May英国脱欧议案中关于欧洲医药机构的修正案。反对派工党在投票中“击败”首相May所领导的保守党政府,议会将围绕亲欧反叛成员所提出的海关联盟提议举行投票。首相May在医药机构修正案上遭遇失败,意味着内阁部长们现在得寻求解决办法,以确保潜在的协议能允许英国继续参与到欧洲医药监管网络。(华尔街见闻)

    【G20峰会未开先给特朗普泼冷水:公报将提及贸易对经济增长重要性】

    本周G20峰会还未召开,曝光的公报文件草案就给高举贸易保护大旗的特朗普泼了冷水。据彭博社报道,一位知情者称,7月21日到22日在阿根廷举行的G20峰会将讨论贸易战的负面影响,但不可能将它写入最终峰会文件。达成共识的文件篇幅不会超过两页,此前峰会公报一般有四页。(华尔街见闻)

    【5月中国持美债创年内次高 日本四个月来首度增持 俄不再是主要持有者】

    美国财政部美东时间17日本周二公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显示,5月中国(内地)所持美国国债规模环比增加12亿美元,增至1.1831万亿美元。继4月持仓跌落3月所创的五个月来新高后,中国重又增持美债,持仓规模为今年仅次于3月的年内第二高水平,稳坐美债最大海外持有地区席位。日本持有美债规模仍仅次于中国,5月环比增长176亿美元,增至1.0488万亿美元,为连续三个月减持后首度增持。值得一提的是,5月TIC报告表已经没有显示俄罗斯的持仓,俄罗斯已不再是美债主要持有者。(华尔街见闻)

    【鲍威尔国会听证首日:当前最佳途径是渐进加息 关税偏高对经济不利】

    2月5日就职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二、三出席国会半年度听证,

    鲍威尔证词提到,当前最佳途径是保持渐进加息,很难预料贸易政策对经济的影响,但长期关税偏高对经济不利。美国经济当前面临的风险大致均衡,美联储意识到加息太快或太慢的风险。听证会期间大类资产走势全面反转。(华尔街见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暴雨天打不到车,这种出行方式把人逗笑了,却急得这家公司发声明…

    下一篇

    谷歌、亚马逊、Facebook齐创新高 美股集体上扬 数字货币大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