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空缺近一年终到位 刘连舸接任中国银行行长兼副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7 22:04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编辑 姚祥云    

    7月17日,中国银行(601988.SH)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刘连舸将任中国银行行长兼副董事长,在银保监会核准之后正式履职。自2017年7月31日,原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调任建设银行,陈四清接任中国银行董事长之位,并辞去中国银行行长一职后,中国银行行长一职处于空缺状态,时至今日,终于补上。

    刘连舸,1987年毕业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2018年加入中国银行。2007年3月到2018年6月,一直在中国进出口银行工作,先后担任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副董事长、行长职位。在此期间,刘连舸还身兼数职。2007年9月至2015年2月兼任非洲进出口银行董事,2009年3月至2015年6月兼任中国-意大利曼达林基金监事会主席,2014年3月至2015年5月兼任(亚洲)区域信用担保与投资基金董事长。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刘连舸还曾在中国人民银行工作多年,先后担任中国人民银行国际司副司长、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行长兼国家外管局福建省分局局长、中国人民银行反洗钱局(保卫局)局长等职务。

    据人民网此前报道,刘连舸在央行也属于学者型官员,曾发表经济、金融论文、研究报告等近百篇,主编和参与主编《中国外汇业务全书》、《中国金融机构》、《宏观金融调控论》、《美国商业银行》等多部有影响的著作。在诸多学术会议上,人们都可以见到刘连舸的身影。在他同班同学社科院金融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王松奇主导的《银行家》杂志编委会中,刘连舸还兼职担任编委会委员。

    不过,作为四大行之一的中国银行,在经营方面似乎面临挑战。截至一季度末,中国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260.15亿元,同比下降2.54%,与此同时,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则以5.04%、4.05%、7.27%的速度在增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股银行股普遍下跌

    下一篇

    *ST东电:与8家“海航系”关联公司签租赁合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