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新闻|国家统计局:加快推进房地产税,落实“房住不炒”;拼多多更新招股书:腾讯红杉拟各增持2.5亿美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7 07:50

    宏观

    【人民日报:美国将把世界经济拖入危险境地】

    商务部在声明中说,美国打贸易战不仅针对中国,还与全世界为敌,将把世界经济拖入危险境地。“美国对全世界开火,必将损害国际合作信心,对各国经济产生多重冲击,影响难以估量。”商务部研究院美洲与大洋洲研究所所长李伟说。历史一再证明,贸易战损人害己。20世纪30年代,美国发起的贸易战导致国际贸易萎缩66%。经合组织(OECD)预计,美国率先提高关税引致他国反制,最终将导致全球贸易成本上涨10%,全球贸易量减少6%。

    【国家统计局:加快推进房地产税,落实“房住不炒”】

    7月16日,在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从房地产下一步发展情况来看,中央一方面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宏观调控,同时,从供给侧进一步发力,包括加快推进房地产税相关政策举措,实现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加快推进租售同权等一系列配套政策的落实,更好地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促进长效机制建设,更好地实现“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样一个基本定位。(第一财经)

    【证券时报评论:积极财政政策如何真正积极】

    长期来看,积极的财政政策无法依赖财政支出,必须更依赖减少企业税负,只有这样才能协调好稳增长、防风险的关系。而完成这些转变需要的则是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包括预算改革、税制结构改革、央地财政关系改革等。无论如何,当下都应搁置争议,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紧密配合,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协调制定政策和确定力度。

    【中证报头版:下半年“债转股”项目实施料提速】

    专家表示,考虑到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是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主力军,“债转股”落地规模可能会提升,申设机构有望扩容,股份行有望成为下阶段扩容主力。从行业分布看,“债转股”实施未来仍集中在煤炭、钢铁、交运等重资产领域。2018年可能是“债转股”实质性落地年,“债转股”下半年实质落地料提速。

    市场

    【关停潮或持续,互金平台加速洗牌】

    继6月包括唐小僧、善林金融等60余家P2P网贷平台集中倒闭后,7月刚过半,据不完全统计,已出现问题平台近50家。对于平台频频“爆雷”原因,市场普遍认为是由 “挤兑”引发。但亦有业内人士表示,“挤兑”只是诱因,真正的原因是平台运营和资金链问题的集中体现。除上述原因外,主打自融、虚假标的、资金池等庞氏骗局的平台在趋严监管下难以为继也是造成此次互金爆雷潮的重要原因。业内人士表示,互金行业洗牌是必然结果,下半年“大退潮”还将持续。(经参)

    【互金协会:打击借款人恶意逃废债行为,不合格机构要无风险退出】

    从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获悉,7月16日,互金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在互金协会组织的上述专题座谈会上提出,广大从业机构要深刻认识专项整治工作再动员再部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积极主动整改,有效防范化解风险,为整改合格机构顺利纳入规范管理创造条件,并对整改不合格机构实现无风险退出和有效处置。(21世纪经济报道)

    【银行收紧委外投资 私募生存压力骤增】

    银行委外带给私募的红利正在消退。随着银行委外降温,私募颇感压力。近日,上海某权益类私募团队正招募伙伴合租办公场所,以降低固定成本。一些私募业者纷纷跳槽去券商资管或公募基金。记者了解到,目前,银行对私募的权益类委外仍然“止步不前”,私募的债券类委外仍处在赎回过程中。(上海证券报)

    ​【传递信心稳定市场 A股港股回购“放量”】

    市场调整之时,回购股份是上市公司传递信心的“强信号”,而今年,A股及港股公司的回购尤为活跃。据统计,截至上周,今年以来A股共有314家公司进行了389次股份回购,累计回购额145亿元,已远超去年全年;港股则有120家公司耗资119亿港元回购自家股票。“豪爽”回购对股价的稳定作用也立竿见影,如A股的美的集团、分众传媒,港股的中国恒大等,均在推出大额回购计划或实施大笔回购后,获得了一定幅度的股价反弹。(上海证券报)

    【半年报预增股获资金持续追捧】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预告密集发布,半年报预增题材快速进入资金的视野。多只半年报预增股逆势走强,部分叠加其他市场热点的个股更是收获连续涨停。市场人士表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业绩预增题材与其他热点题材之间存在相辅相成的关系。当市场中有新热点出现时,存在半年报预增的个股往往会率先获得资金关注。而当一家公司披露业绩预增公告时,若这家公司同时契合市场热点,则后续股价表现可能存在额外的短线收益。(上海证券报)

    公司

    【遭遇狂犬疫苗成分造假猜疑 长生生物称“现在不确定”】

    疫苗专家陶黎纳质疑:此次长生生物旗下涉事疫苗很可能是在疫苗有效成分上造假,导致有效成分含量低于药典标准的2.5IU。“狂犬病疫苗的生产成本中疫苗有效成分的成本是最高的。”记者也就“涉事疫苗是否存在有效成分造假”这一问题,采访了长生生物,公司证代对此回复说:这个都得等调查结果,因为现在也不太确定,我们配合检查,等待最后的结果。(每日经济新闻)

    【拼多多更新招股书:腾讯红杉拟各增持2.5亿美金】

    新电商平台拼多多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更新此前提交的招股书。拼多多计划在纳斯达克全球精选板块申请挂牌,代码:PDD。公司将以每股16美元至19美元的价格发行85,600,000股美国存托股票(ADS),最高拟融资18.7亿美元。腾讯和红杉资本拟在此轮IPO中分别增持2.5亿美金。招股书显示,拼多多2018年第一季度营收为13.84亿元(2.2亿美元),运营亏损为2.53亿元,净亏损为2.01亿元。(雷帝网)

    【多家银行撇清网贷存管合作,投之家爆雷前三天仍拿存管行“赞赏”说事儿】

    近日,投之家因涉嫌集资诈骗被深圳警方立案侦查。《证券日报》记者发现,该平台在爆雷前三天,还在自媒体上进行宣传,迎接其存管银行上饶银行一行到访考察并就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证券日报)

    【抖音首次宣布全球月活跃用户数:突破5亿】

    7月16日,抖音对外宣布了最新用户数据:全球月活跃用户数超过5亿。这是抖音首次对外公布自己的全球月活跃用户数据,上个月,抖音曾公布,国内日活达到1.5亿,月活达到3亿。(21世纪经济报道)

    国际

    【美股收盘涨跌不一】

    周一,道指收涨0.18%报25064点,纳指收跌0.26%报7806点,标普500指数收跌0.1%报2798点。油价重挫逾4%,拖累能源板块下滑。埃克森美孚收跌1%。金融股上涨推动道指收高,美国银行收涨逾4%,因其财报好于预期。投资者继续关注企业财报、经济数据以及美俄首脑峰会消息。(每日经济新闻)

    【Netflix营收和订阅用户逊于预期 盘后股价暴跌】

    奈飞二季度EPS 0.85美元,市场预期0.79美元。二季度营收39.1亿美元,市场预期39.4亿美元;二季度新增515万订阅用户,低于市场预期的627万。盘后其股价一度跌近14%。(华尔街见闻)

    【现代史上最富有的人!Bezos资产超过1500亿美元】

    彭博社亿万富豪指数显示,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净资产突破1500亿美元,成为现代史上最富有的人。贝佐斯资产超过排名第二的微软创人比尔·盖茨550亿美元。但讽刺的是,据金融博客ZeroHedge,亚马逊的欧洲员工正举行大罢工,并呼吁大家在促销周抵制亚马逊,以表达对工作待遇与条件的不满。(华尔街见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人民日报头版:连续12个季度稳定在中高速区间,中国经济韧性强

    下一篇

    拼多多更新招股书:最高拟融资18.7亿美元 市值有望破240亿美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