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带着1000美元穿越回1980年,你该投哪家公司的IPO?

    华尔街见闻 2018-07-16 21:46

    苹果、亚马逊、沃尔玛、摩根大通……这些在各自行业领域的美国巨头们,自上市以来股价一路走高。不妨来做一个美好的设想,如果从这些企业IPO当天就开始投资并一直持有,结果会怎样?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Business Insider近日做了这样一份统计:挑选了22家在美国家喻户晓的上市公司,假设从它们上市当天就投资1000美元。然后基于雅虎财经的经派息派股调整过的历史价格数据,来计算这笔1000美元的投资到2018年7月3日的价值是多少。

    可以发现,在1980年上市的一大批美国巨头中,苹果无愧为最值得投资的公司,当年1000美元的投资到7月初已经增值到800万美元。

    美国工业巨头通用电气虽然一路都来股价跌宕起伏,最近更是陷入困境,被剔除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但如果从1980年开始投资1000美元并持有,这笔投资也会增值到250万美元,仅次于苹果的投资价值。

    沃尔玛排在第三,38年间,1000美元可以增值到160万美元;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则位居第四,同期更够帮投资者将1000美元增值到97万美元。

    相比之下,如果你在1980年买入1000美元美国AMD半导体公司的股票,那么这笔钱到今天也才价值4800美元。

    在金融领域,如果在1980年买入1000美元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股票,到今天将分别增值至33万美元和25万美元。

    高盛的回报则不尽如人意。如果在1999年5月3日高盛上市当天买入1000美元,到如今这笔投资也就价值4000美元;相比之下,同样在1999年上市的半导体公司英伟达,则能够帮投资者将1000美元增值至16万美元。

    再把目光投向科技企业。

    FAANG中,除了最具价值的苹果,六年前(2012年)1000美元投资Facebook,今天将增值至5000美元;1997年上市的亚马逊能够将1000美元增值至86.5万元;2002年上市的奈飞能将1000美元"变成"32.6万美元;晚两年上市(2004年)的谷歌则略逊一筹,1000美元仅能够增值为2.2万美元。

    Business Insider挑选的22家公司中,仅一家当前股价低于IPO价格。如果你在2017年不幸以1000美元买入社交软件“阅后即焚”Snapchat母公司Snap的股票,那么这笔投资现在仅价值537美元。

    以下为完整的22家公司增值情况表,按上市时间排序: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叶桢)

    上一篇

    美股开盘:国际油价走低,能源股受挫

    下一篇

    秦始皇陵博物院院长侯宁彬:数字化使“参观”秦始皇陵成为可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