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长航凤凰将换届选举 7个董事席位迎来9位候选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3 15:19

    长航凤凰公告,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已于2018年6月11日届满,2018年6月12日公司发布了《关于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并征集候选人的提示性公告》。提名期满,共有两名股东提交了非独立董事候选人选。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编辑 张海妮    

    长航凤凰(000520,SZ)即将进行换届选举。公司7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选举4名非独立董事和3名独立董事。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共选举7名董事,却有9名候选人,且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陈德顺之女位列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名单。 

    实控人之女候选非独立董事

    长航凤凰公告,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已于2018年6月11日届满,2018年6月12日公司发布了《关于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并征集候选人的提示性公告》。提名期满,共有两名股东提交了非独立董事候选人选。

    其中,天津顺航海运有限公司(持股17.89%,系公司控股股东,以下简称天津顺航),提名王涛、肖湘、陈旭、赵传江(加拿大国籍)为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此外,天津顺航还提名杜龙泉、郭长兵、胡正良为独立董事候选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名单中,陈旭较为特殊。公告显示,其为公司实际控制人陈德顺之女,浙江临海人,本科学历,理科学士学位。而陈德顺未出现在此次董事候选人名单中。

    需要注意的是,除了天津顺航提名候选人外,此次长航凤凰还有其他股东也进行了提名。公告显示,深圳托吉斯投资有限公司(持股4.04%的股东,以下简称深圳托吉斯)提名钱明为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赵政为独立董事候选人。

    深圳托吉斯有何来历?今年一季度末时,其仍未现身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当时上市公司排名第十的股东康莉的持股比例为0.4%。若其他股东持股未发生太大的变化,以其4.04%的持股比例,深圳托吉斯目前已经位居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之位了。

    天眼查资料显示,深圳托吉斯注册资本为3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张秀玉,经营范围包括投资兴办实业、投资管理等。 

    相关议案将由股东大会审议表决

    此次共选举7名董事,却产生了9名候选人。后续将如何演化?就相关问题,今日(7月1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公司董秘办,工作人员称相关事宜以公司公告为准。

    根据长航凤凰的公告,本次非独立董事和独立董事提名人数均超过本次换届应选人数,将从5位候选人中选举4人担任公司非独立董事;此外,将从4位候选人中选举3人担任公司独立董事。未来相关议案将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以累积投票制表决。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长航凤凰正逢多事之秋。今年6月11日晚间,长航凤凰公告,公司收到大量员工辞职报告,旗下一部门的49人经营团队有42人辞职。当时,长航凤凰方面表示,预计短期内难以找全与之匹配的人员,可能对该事业部的正常运转和沿海海运业务的维持带来不利影响,导致短期内业务量和利润的下滑。

    此外,长航凤凰于今年5月23日晚间还曾发布关于租赁船舶期满不再续租的公告。公告显示,5月22日,长航凤凰收到资产出租方长航货运《关于拟到期收回光租海轮的函》,函件称拟在2018年6月30日租赁期满时,收回剩余的13艘光租海轮。对此,长航凤凰预计短期内难以找到如此规模的船舶可替代,可能导致公司收入大幅度减少和效益的大幅下降,或引起公司经营结构和相关人员的变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海检察院:对社会危险性不高的涉案企业家慎捕

    下一篇

    中国外交部回应“美方指责中方盗窃知识产权”:证据拿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