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参议院通过动议呼吁限制总统征收关税权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3 00:16

    美国国会参议院11日通过一项非约束性的动议,呼吁限制美国总统基于国家安全征收关税的权力。

    参议院当天以88票赞成、11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这项动议,指示参众两院协商委员会在协商2019财年与能源和水利发展相关的拨款法案最终文本时加入一项条款,允许国会在美国政府基于《1962年贸易扩展法》第232条款征收关税时发挥作用。

    分析人士指出,上述非约束性动议的象征意义更大,表明多数参议员支持国会在征收和管理关税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但对特朗普政府的关税决策并无实质性限制。 (据新华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前右二)在出席北约峰会期间在社交媒体上说,北约各国必须立即将防务开支GDP占比提高到2%,而不是等到2025年 CFP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唐山将开展减排攻坚行动 首次在非采暖季对钢铁水泥等限产

    下一篇

    住建部:因地制宜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