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6月CPI同比2.9% 创2012年2月来最大增幅

    华尔街见闻 2018-07-12 21:04

    受汽油价格涨幅放缓,服装价格下跌影响,美国6月CPI环比上涨0.1%,不及预期和前值,但6月同比上涨2.9%,是自2012年2月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

    今日晚20时30分,美国劳工部公布6月CPI数据,美国6月CPI同比2.9%,创2012年2月来最大增幅。

    美国6月CPI同比2.9%,预期2.9%,前值2.8%。6月CPI环比0.1%,预期0.2%,前值0.2%。6月核心CPI环比0.2%,预期0.2%,前值0.2%。

    美国6月CPI环比上涨0.1%,不及预期和前值,但潜在的趋势继续表明,通胀压力的稳定增长可能使美联储逐步加息。

    (图片来源:CNBC)

    6月同比上涨2.9%,高于5月的2.8%,创下2012年2月以来最大升幅。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部分,核心CPI环比上涨0.2%,与前值持平;核心CPI同比上涨2.3%,为2017年1月以来最大升幅。预计紧缩的劳动力市场和原材料成本的上涨将推动明年通胀上升,其中制造业正面临成本的上升,部分原因是特朗普政府对部分进口产品征收关税。

    美联储追踪不同的通胀指标,这是6年来首次相关通胀数据超过美联储2%的目标。

    预计劳动力市场紧缩和原材料成本上涨将推动明年通胀上升。成本上升的部分原因在于特朗普的对于木材、铝、钢材等进口材料征收关税。

    美联储官员之前表示其不会太担心通胀会超过其目标,今年6月美联储进行本年度的第二次加息,预计今年还将加息2次。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许超

    上一篇

    夜盘开盘,原油期货领跌

    下一篇

    公告精选:宁德时代预计上半年扣非净利增长逾三成;*ST三维因违规排污,公司及28名责任人遭警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