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商务部发布关于美国对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的声明

    商务部 2018-07-12 20:50


    一、美方污蔑中方在经贸往来中实行不公平做法,占了便宜,是歪曲事实、站不住脚的。美方出于国内政治需要和打压中国发展的目的,编造了一整套歪曲中美经贸关系真相的政策逻辑。

    二、美方指责中方漠视中美经贸分歧、没有进行积极应对,是不符合事实的。事实上,中方始终高度重视双方存在的经贸分歧,一直在以最大诚意和耐心推动双方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分歧。

    三、美方指责中方反制行动没有国际法律依据,其实恰恰是美方单方面发起贸易战没有任何国际法律依据。

    四、中方被迫采取反制行动,是维护国家利益和全球利益的必然选择,是完全正当、合理合法的。

    五、美国打贸易战不仅针对中国,还以全世界为敌,将把世界经济拖入危险境地。

    六、中方将继续按照既定部署和节奏,坚定不移地推动改革开放,并与世界各国一道,坚定不移地维护自由贸易原则和多边贸易体制。

    上一篇

    商务部关于美国对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的声明

    下一篇

    华大基因:上半年净利预增2.06%-12.5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