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保人寿董事长、总经理任职资格获批 二人均来自“光大永明系”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2 16:02

    每经记者 胡杨    每经编辑 姚祥云    

    继5月取得开业批复后,日前,海保人寿主要高管也正式“到位”。

    银保监会官网显示,海保人寿董事长潘细亚、总经理李高峰的任职资格已经获批。根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这两人均是“光大永明系”的老将。

    具体来说,潘细亚此前曾担任光大永明人寿广东分公司总经理。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6年5月,潘细亚仍于光大永明人寿任职,曾陪同光大集团副总经理、光大永明人寿保险公司董事长吴富林与广发银行商谈过业务合作。

    另一边,李高峰的从业经验要更为多元一些。从原保监会下发的批复文件来看,在光大永明人寿,其曾先后担任过财务负责人、副总经理的职务。

    2012年,李高峰作为光大永明人寿董事会秘书出席活动时,曾表达过对保险行业发展的乐观态度。他认为:“中国经济高速增长为保险业带来了机遇,如注重民生,进而注重居民健康、养老和医疗;同时,互联网新经济带来的消费模式和服务模式的变化,也会给行业带来新东西。”

    而去年5月,原保监会曾下发文件,同意李高峰担任光大永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

    作为海南省第一家全国性法人保险公司,海保人寿的股东包括海思科(持股比例20%)、易联众(持股比例20%)、海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0%)、深圳市智信利达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3.3%)、舜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2%)、深圳市仲山裕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股比例4.9%)、海南新建桥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持股比例4.9%)、本源建投(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4.9%)等8家企业。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观察,上述发起人在保险领域的经验十分有限。从这一现实情况来看,海保人寿的董事长潘细亚、总经理李高峰的确需要具备更丰富的保险从业经验。

    关于海保人寿的经营方向,李高峰此前曾透露称:“将结合海南当地独特的旅游、养老、医疗等资源优势,专注于大病医疗、养老护理、短期意外、终身寿等保险保障产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工作太累影响健康?日本出台法律限制公务员加班

    下一篇

    住建部:因地制宜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