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小鸣单车账户金额仅剩35万多元 破产案债权人超11万人

    新华社 2018-07-11 19:14

    共享单车破产第一案——小鸣单车破产案已进行债权统计,确认的有效债权共118881笔,债权金额共5540多万元;小鸣单车账户资金仅剩存放于微信账号上的35万多元,不足以清偿所有债务。

    新华社记者11日从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共享单车破产第一案——小鸣单车破产案已进行债权统计,确认的有效债权共118881笔,债权金额共5540多万元;小鸣单车账户资金仅剩存放于微信账号上的35万多元,不足以清偿所有债务。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介绍,小鸣单车经营管理方——广州悦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7月29日,悦骑公司先后在全国10多个城市投放共享单车超过43万辆,收取用户押金总额8亿元。

    2017年底,小鸣单车开始出现用户押金不能及时退还的问题,部分用户向广州中院提出对悦骑公司进行破产清算的申请。广州中院于2018年3月27日受理裁定,悦骑公司正式进入破产程序。

    根据法院公告,悦骑公司的债权人可于2018年6月27日前在微信上进行债权申报。截至债权申报期满,小鸣单车用户有效申报的债权118738笔,申报的债权金额普遍在200元左右,供应商申报的债权28笔,职工债权115笔,共计118881笔。

    据破产案件管理人负责人倪烨中律师介绍,在调查中发现,悦骑公司与其他公司存在以明显不合理的价格进行交易的行为。管理人已提起衍生诉讼,要求关联交易方返还悦骑公司超额支付的预付款,并赔偿关联交易所造成的价差损失,广州中院也受理了管理人的诉请。

    据悉,管理人正在联系有关企业回收散落在各地的小鸣单车,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愿意回收全国的小鸣单车,但从整体报价情况来看,能收回的资金有限。

    新华社记者 毛一竹、胡林果

    上一篇

    今年世界杯开赛以来公安机关破获赌球刑事案件300余起

    下一篇

    世界杯开赛以来公安机关破获赌球刑事案件300余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