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氮氧化物排放或超标 戴姆勒暂停卡车发动机交付

    环球网 2018-07-11 09:15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7月8日报道,戴姆勒汽车公司日前宣布,发现一款卡车发动机氮氧化物(NOx)排放量在某些行驶条件下可能超标,公司已停止交付配有这款发动机的卡车车型。

    据悉,该款发动机中可能安装有违法排放软件,这种软件中使用了一种注入排气系统的液体AdBlue,可以中和排放废气中可导致有害烟雾和臭氧形成的氮氧化物。

    德国日报《图片报》日前报道称,戴姆勒公司在内部检查中发现,在某些情况下,其OM 501卡车发动机运行软件会阻止AdBlue液体的注入。对此,戴姆勒官方声明表示,该报道具有误导性,并表示该发动机的车载诊断系统可在特殊情况下(如以生物柴油为燃料运转的发动机上)控制AdBlue在机体内的流动,阻止因注入过量AdBlue而导致的氨气释放,因为高浓度氨气会刺激人体呼吸系统。

    此外,戴姆勒还表示,公司已对调查结果进行了详细分析,并于6月底告知了德国联邦机动车管理局(KBA),目前正在与其开展建设性对话。KBA6月中旬曾表示,其发现在欧洲有77.4万辆奔驰品牌汽车装有违法排放软件,并勒令戴姆勒在德召回其中的23.8万辆。

    自2015年大众“柴油门”事件曝光以来,德国汽车制造商的行为一直受到密切关注。此外,梅赛德斯-奔驰卡车在2013年之前一直配备该款发动机并在欧洲出售,目前仅在欧洲以外地区销售。

     

    上一篇

    央行今日公开市场净回笼400亿元

    下一篇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25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