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满意度说了那么多,哪些汽车品牌真得做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0 21:44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杨翼

    一款车预售价15万元,交5000元定金可抵1.5万元使用;新车上市当天售价14.5万元,购车即送万元神秘大礼包;团购会让车价直降1万元,买车就送三次免费保养。

    问:在什么时间段买这辆车最优惠?

    这不是一道数学题,这是一位消费者在买车时必须要思考的问题。解题、预定、降价、送保养……突破重重挑战之后,4S店销售告诉你:提车得等两个月,要不就加价。

    以前,买车是件很容易的事:看车→试车→砍价→提车。现在,大家都在说买车相当于“西天取经”,过了厂家和4S店的“八十一难”才算完,就这还不算售后保养那些糟心事。各汽车品牌都在说满意度,到底谁做到了?

    你想要的,我都满足

    现在的消费者不会轻易为低价动容,就像我们不会轻易放弃做自由的单身狗,如果另一半不是内外兼修的吴彦祖。消费者愿为之买单的商品必定也要内外兼修。

    目前,越来越多的汽车线下体验店都纷纷开设在各大都市的大型商圈内,这些商圈集展示、销售等功能于一体。

    如,奔驰Mercedes me三里屯体验店,在寸土寸金的三里屯,这个体验店面积达2421平方米,融合了时尚、前卫、文化、休闲等多种元素,提供了包括餐厅,艺术展示区,时尚精品购物等多种服务的功能区。

    而Mercedes me三里屯体验店并不承担汽车销售任务,其定位就是以“客户为先”,强调享受生活、创造生活、开心生活,也算是国内汽车营销领域一个比较先锋的尝试。

    先看片点赞再下单

    奔驰把线下店做成社交空间,Mini cooper则直接拍起了电影,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朴树×Countryman的纪录片《去见恒河》。

    “我对什么都没兴趣,书也看不进去,电影什么都看不进去,音乐听不进去。”朴树对Lens说。朴树就是在这种焦躁不安中,和Lens一起去了印度。一路上,朴树和Lens聊了很多,关于音乐、他的心境、感情,年轻时和现在状态的对比……那些他一路走过来的故事,那些定义了他眼中不同的各种探索,都在这部纪录片里。

    十几分钟的片子,产品露出极少。Mini品牌不想好好卖车了吗?他们很清楚,与其尬卖性能(外在),不如先传达理念(内涵),消费者更青睐与自己价值观和品位契合的品牌。

    年轻人,我看好你

    随着国内消费升级的进一步发展,消费者已经没有那么容易被取悦了。尤其是中国的主力消费人群——90后,他们的消费要求越来越高,口味越来越刁钻。

    不论是主动迎合变化,还是被倒逼升级,已经有不少品牌做出了自己的一套方法论,来打动标准严苛的90后消费者。长安福特最近在重庆组织的一次翼搏青年解锁网红城市新地图的活动,可以说就是一次不错的示范。

    生活不止远方和诗,更有眼下的体验与感知。都市仲夏之夜的青年具有万般可能性,滑板、篮球、健身、瑜伽、电音、民谣……不必拘于框定模式,管他什么包袱,在城市中心俯瞰街灯繁华,还原最本真的自己。活动定位与翼搏定位“城市新物种”不谋而合,抓住90后群体的消费心理。

    恰当的品牌营销,总是会带来满意的市场回报。根据J.D.Power 日前发布的《2018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报告》显示,长安福特位列2018年主流车销售满意度第一名。据了解,此次调查历时一年,覆盖全国71个城市涉及72个汽车品牌,超过两万人参与从在线体验、开始购车经历、销售人员、经销商设施、交易过程、交车过程等多个方面。

    营销要撩而不尬,活动要贴心又不闹心——品牌解锁汽车销售满意度的姿势是否正确,还得消费者说了才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能源汽车保持快速增长 锂电需求有望大增

    下一篇

    戏说券商“世界杯四强”之一:华泰证券——法国追风少年“神附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