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拳打击虚假账户引投资者担忧 推特股价一度暴跌近10%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0 17:46

    由于近期持续加强打击虚假账户,引发投资者对推特月活用户数及业绩担忧,造成社交媒体巨头推特股价一度暴跌近10%,创下了三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当日,在推特首席财务官奈德•西格尔(Ned Segal)作出相关澄清后,推特股价跌幅逐渐收窄,最终收跌约5%。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实习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张弩    

    由于近期持续加强打击虚假账户,引发投资者一系列担忧,美国当地时间周一(7月9日)美股交易时段,社交媒体巨头推特(NYSE:TWTR)股价一度暴跌近10%,创下了三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留意到,同日美国科技股整体上涨,奈飞收涨2.63%,亚马逊收涨1.66%,苹果收涨1.39%,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涨0.74%。当日,在推特首席财务官奈德•西格尔(Ned Segal)作出相关澄清后,推特股价跌幅逐渐收窄,最终收跌约5%。

    推特不断加强打击虚假账户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长期以来,推特上大量的垃圾邮件与虚假信息严重影响了推特用户的体验。推特方面表示,将会采取更为严厉的措施打击虚假账户。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截至2018年第一季度,推特在全球约有3.36亿月活用户。自2017年10月以来,推特的账户暂停率已经翻了一倍多。在今年的5月和6月,推特以大约每天100万个的速度关停虚假账户,截至日前共计关闭了7000多万个账户。鉴于推特3亿多的月活用户数(MAU:Monthly Active Users),关停逾7千万个虚假账户,这样的力度是前所未有的。

    2017年《纽约时报》报道,美国众多社交媒体平台被卷入2016年俄罗斯操控美国大选的舆论漩涡中。在美国大选期间俄罗斯使用了大量的推特虚假账号和机器人操作发送垃圾邮件,干扰美国总统选举。为此,美国国会向推特施压,要求其进行账户大清理,这直接导致了推特目前的账户封禁率较去年10月增长了一倍多。

    据推特披露,截至今年5月,推特公司的算法机器人已经确定了超过990万个潜在垃圾账户或机器人账户,是去年9月320万类似账户数量的三倍以上。

    目前,推特正在推行一套审核策略,以确保在推特上创建的每个账户都通过了安全检查和防止机器人访问该社交媒体平台。目前,该策略每日都拦截超过5万个虚假注册。

    《华盛顿邮报》称,虽然会面临用户数量波动的风险,但推特将会投入更多资源,加大审核力度,打击垃圾邮件与虚假信息。同时推特还正在研发新的技术手段来监测和打击机器人账户。

    推特清理虚假账户的方式是一套智能系统,可以自动识别虚假账号,还能够阻止垃圾邮件账户的生成。推特表示大约有5%的活跃用户是虚假账户或存在垃圾邮件的行为。但外部的研究者认为这个数字可能会更高。

    投资者担心用户增速与活跃度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推特公司史无前例地关停虚假账户引发了投资者关于推特用户增长数和用户活跃度的担忧,而月活用户的增长数是华尔街投资者密切关注的投资指标。

    推特的首席财务官奈德•西格尔周一在推特上澄清说:“我们删除的大多数账户都不包括在我们的MAU指标报告中,因为它们已经有30天或更长时间不曾在平台上活跃了。有些账户我们在其注册的时候就发现了,这些账户不会被计算在MAU指标报告内。”

    在西格尔的推文发布后,推特的股价逐渐收复部分失地,反弹至44美元上方,收盘时下跌了5.38%,至44.14美元。

    CFRA的分析师Scott Kessler周一将推特股票评级从持有下调至卖出,但将目标价从29美元上调至37美元,并称将继续观察用户数量减少对公司股价和营收的潜在负面影响。

    彭博社分析师Jitendra Waral评论道:“大量删除虚假账户会增加投资者对近期用户增长预期的不确定性。鉴于推特强调删除账户的活动很少,因此活跃用户增长的风险应该很低。”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推特将会于7月27日举行财报会议公布其第二季度业绩情况。届时,关于近期强力关停虚假账户的举措对推特的运营表现的影响将被公开。

    推特的股价在2018年已上涨近85%,在过去12个月上涨逾14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宝马长城合资公司取名“光束汽车”,除了MINI,还有新品牌

    下一篇

    印纪传媒三跌停市值蒸发64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