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现场直击“投融系”连环雷:办公楼层被封锁 员工已联合报警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0 00:43

    记者于9日下午赶到投融家官网显示的办公地却被告知所在楼层被封锁。保安人员告诉记者:“警察中午过来封锁的,可以去找派出所报案。”记者发现,在投融家所在办公楼门前,聚集着约二十人,经过询问,他们正是投融家的投资人,此次前来也扑了个空。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姚祥云    

    近日,有投资人向记者反应,投融家平台提现困难。记者也多次拨打投融家客服电话,均无人接听。

    随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赶到投融家位于杭州的总部,发现其所在楼层已被封锁,保安告知记者,警察于7月9日中午查封其总部,如要报案需到当地派出所进行登记。据了解,在报案现场的投资人最多投入金额约300万元,少则几万元,部分投资人均为在网上看到消息从外地赶赴过来,而警察已经找投资人录口供了解具体情况,至于后续,警察向记者表示可以致电派出所进行询问了解。

    而就在9日,萌小薪发布公告宣称平台出现问题,集团法人李振军意欲跑路。

    据了解,投融家和萌小薪法定代表人均为李振军,且两家平台的运营主体分别是杭州投融谱华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投融谱华”)以及昇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翻开两家背后的股东,均有杭州投融长富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投融长富集团),其中李振军对投融长富集团持股90%。

    但截至发稿时,上述两家平台官网已经无法打开。

    无独有偶,多多理财9日也发布公告,宣称其平台现今已失去控制,其在公告中同样提到了实控人李振军意欲跑路,但记者在其官网上并未发现有关李振军的信息。记者赶赴多多理财现场,发现其办公场所已无人办公,派出所现已接受报案,但目前尚未立案。

    直击现场:投融家办公楼层被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于9日下午赶到投融家官网显示的办公地却被告知所在楼层被封锁。保安人员告诉记者:“警察中午过来封锁的,可以去找派出所报案。”记者发现,在投融家所在办公楼门前,聚集着约二十人,经过询问,他们正是投融家的投资人,此次前来也扑了个空。

    记者随后赶到当地派出所,发现派出所已经有约十人在等候报案,期间陆陆续续还有投资人进入派出所。

    “我最近一笔是12号到期。”一位投资人对记者说。其他投资人也向记者表示,投融家并非只有线上理财,他们有些是在线下购买的理财产品。

    “为了帮朋友冲业绩,所以我才投了这个,本来这月30号就到期了”,一位投资人向记者说。据了解,在场报案的投资人最大的一笔为300多万元,最少的也有几万元,部分投资人都是从外地赶来,“我是从上海过来的,在网上看到这个消息才过来的。”另一投资人向记者表示。

    在场报案的不乏有投融家的前员工,“我是3月份离职的,但是在里面投了钱所以今天也过来了。”至于离职原因,这位前员工并未向记者透露。

    派出所的民警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只是登记报案人员的信息,案件后续会进一步调查,投资人也可以拨打派出所电话了解进程。随后,派出所民警找了一位投资人代表开始录笔录。

    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远见街333号远见大厦E座

    “投融系”两平台连续暴雷 官网已无法打开

    公开资料显示,投融家是一家基于互联网技术为用户提供多样化资产配置,定位于新中产家庭人群、专注服务新中产家庭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据其官网披露,截至目前,其累计交易总额达到103.2326亿元,平台用户达到145万。

    据其官网显示,投融家是投融谱华运营。启信宝显示,投融谱华的两大股东分别为投融长富集团和杭州瑞蓄天长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瑞蓄天长”)。前者持有投融谱华70%的股权,而后者则持有剩余的30%股权。

    进一步向上梳理股权发现,李振军为投融长富集团和瑞蓄天长的实控人,分别持股90%和99.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7月9日,萌小薪也在其官方微信发布公告宣称平台已出现严重问题,员工工资被拖欠,投资款项无法收回。公告中,提到法人李振军作为实控人,不负责、不出现、意欲跑路的信息。记者多次拨打萌小薪的电话,但无法接通。

    而萌小薪则是由昇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运营,而后者则是投融长富集团100%控股的全资子公司。据天眼查资料显示,萌小薪是一家专为资金储备不足的年轻人提供低门槛投资选择的互联网理财平台。据其官网显示,目前其累计投资金额已达到21.9622亿元。

    目前,记者发现投融家和萌小薪的官网已经无法打开。

    需要注意的是,据投融长富集团官网显示,该集团始创于2014年,以“投融长富”为品牌,总部位于中国杭州。集团是一家以资产管理、财富管理、互联网金融、产业投资等为各级市场提供金融服务的综合性金融服务集团。目前集团旗下拥有公司20余家,包括1家香港上市公司(投融长富00850.HK),员工人数约500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公告并非个例。就在萌小薪发布公告的同日,多多理财平台微信公众号也推送了一份名为《致所有多多理财投资人及员工的一封信》的公告,公告中提到,多多理财现今情况已失去控制,多多理财的员工被拖欠工资、社保,大部分投资款无法回款提现。而其实际控制人李振军意欲跑路,而记者在查阅其官网及工商资料时发现,李振军的名字并未出现在多多理财的团队介绍之中。

    记者赶赴多多理财位于杭州的总部,来到其所在楼层,发现该公司内部灯光昏暗,其中已无办公人员,一排座椅从内部挡住办公大门,门上贴着一条纸条显示多多理财因经营出现状况,公司客户可以至派出所进行报案。

     

    (实习生谢婧对本文亦有贡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一线酒企淡季动作多 继五粮液后泸州老窖1573全国停货

    下一篇

    华联控股二股东“逼宫”欲罢免董事长 公司回应:经营业绩都是管理层努力换来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