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特斯拉遭华尔街抛弃?建议卖出分析师为美股最多

    华尔街见闻 2018-07-07 16:17

    追踪特斯拉股票的31位分析师中,十人建议客户“卖出”。而在标普500成分股中,最为分析师看空的个股Under Armour也只有十位分析师建议卖出。

    虽然特斯拉赶在6月最后一周达成产量目标,但多位华尔街分析师都不看好其股价前景。

    7月6日本周五彭博报道称,据其统计,追踪特斯拉股票的31位分析师中,十人建议客户“卖出”,十一人建议“持有”,十人建议“买入”,建议卖出的分析师占比32%。而在标普500成分股中,最为分析师看空的个股Under Armour Inc(UAA)也只有十位分析师建议卖出,区别在于建议买入和持有UAA的分析师都比特斯拉多。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彭博报道指出,华尔街机构很少建议客户抛掉一只个股,这类建议在所有建议中占比不足5%,持有是表达分析师对个股持怀疑态度的礼貌方式。

    然而,从以上统计结果看来,面对特斯拉的时候,华尔街似乎将他们的礼貌抛到了脑后。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华尔街在特斯拉达成二季度生产目标后第一次展现对特斯拉的看空立场。

    本月初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在6月最后一周生产了5031辆Model 3,完成了屡次拖延的目标产量。他预计到8月下旬Model 3将实现周产6000辆,“特斯拉终于成了一家真正的汽车公司”。

    本月第一个交易日2日,特斯拉股价盘初一度涨6.4%,但此后券商CFRA下调其股票评级至卖出,认为实现周产5000辆Model 3是“不可操作或财务上不可持续的”,其股价远超300美元的目标价,是时候获利了结。

    而且华尔街见闻当时文章指出,二季度特斯拉的汽车交付量为40740辆,略逊于华尔街预期,其Model 3交付了18440辆,高盛分析师援引的华尔街共识是应交付2.8万辆。

    2日午盘特斯拉股价现V形反转,一度跌超3%,最终收跌2.3%,报收于335.07美元,创今年6月22日以来新低。

    本周四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再度“开喷”媒体,认为路透社、Business Insider和CNBC报道了虚假或有误导性的信息,还讽刺CNBC记者的预测纪录一贯糟糕。当天特斯拉股价一度跌超3%、6月6日以来首次跌破300美元。

    在本周五彭博社公布上述分析师建议卖出的统计结果以前,特斯拉股价已经连跌四日。分析师怀疑特斯拉还没有完全摆脱生产方面的麻烦。

    包括投行Needham分析师Rajvindra Gill在内的多位分析师对Model 3期待已久的产量的可持续性表示怀疑。

    巴克莱最近重申对特斯拉“减持”的评级,目标价设为210美元。

    巴克莱分析师认为,特斯拉达成5000辆生产目标较原计划落后6个月,而且这一水平在第三和第四季度是不可持续的。其生产率仍可能是一个挑战,其毛利率可能面临一些阻力。

    巴克莱分析师还预计特斯拉可能被迫筹集更多资金,在公布二季度财报之前股价仍会继续下滑。

    本周五特斯拉股价低开低走,和科技股整体上涨形成鲜明反差。当天纳指收涨1.34%,特斯拉收跌0.08%,连跌五日。若上述巴克莱预测无误,特斯拉还将在本周五收盘价基础上跌去32%。、

    华尔街见闻 李丹

    上一篇

    巴基斯坦前总理谢里夫因腐败案被判10年监禁

    下一篇

    杲云:持续提升外滩金融聚集带功能 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