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交所:支持上市公司回购增持股份——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06 08:56

    近期,随着上市公司回购潮、增持潮的出现,交易所也发出声音,表示支持上市公司回购、增持股份。深交所表示,支持具备条件的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依法合规回购、增持股份,增强市场发展信心,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近期,随着上市公司回购潮、增持潮的出现,交易所也发出声音,表示支持上市公司回购、增持股份。

    据报道,今年以来,深市多家上市公司发布股份回购、大股东增持等相关公告。据初步统计,6月份以来,深市共有41家上市公司披露回购股份预案,计划回购金额合计141亿元。最近一周,深市共有61家上市公司实施股份回购,回购金额合计41亿元,平均回购金额约6700万元。今年深市已有270家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回购金额合计104亿元,平均回购金额约3900万元。同时,截至7月5日,深市共有274家上市公司发布430次大股东及董监高增持计划,累计承诺增持金额448亿元。最近一周,深市26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股份,平均增持金额超过3000万元。今年深市上市公司大股东实际增持金额合计167亿元。

    深交所表示,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大股东增持股份的行为,表明其对公司经营状况、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有利于提振投资者信心、稳定市场预期,对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正面作用。深交所支持具备条件的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依法合规回购、增持股份,增强市场发展信心,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另外,在中美贸易争端较为敏感的时间窗口,昨晚美股表现强势。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涨181.92点,以24356.74点报收,涨幅0.75%;纳斯达克指数大涨83.76点,以7586.43点报收,涨幅1.12%;标普500指数上涨23.39点,以2736.61点报收,涨幅0.86%。科技股涨幅居前,以苹果、亚马逊为首的美国高科技公司集体收涨。消息面上,美联储公布的会议纪要维持了宽松措辞,对美股市场影响较小,投资者将目光转向北京时间周五晚间将要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此外,汽车股涨幅较大。

    最后,小米招股公布配售结果,共收到10.35亿股认购申请,相当于超额认购约9.5倍。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券商“破净”军团壮大 多空对立增持潮渐起

    下一篇

    中远海控:拟出售东方海外至多15.1%股份 以确保东方海外上市地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