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外媒:现代密切关注FCA股票 有意明年底前收购

    环球网 2018-07-06 08:48

    据《亚洲时报》报道,匿名消息人士透露,现代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郑梦九正密切关注着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公司的股票行情,有意收购该公司绝对多数股份。知情人士表示,现代汽车将在塞尔吉奥 马尔乔内明年卸任FCA首席执行官前发起收购。

    马尔乔内卸任后,FCA集团管理层将会出现真空期。根据这位内部人士的说法,公司董事长兼大股东约翰 埃尔坎对经营公司缺乏兴趣,因此他很可能会选择合并该公司。

    FCA在亚洲地区业务基础相对薄弱,而现代汽车却恰恰相反。因此对FAC来说,现代是一个不错的合作伙伴。此外,鉴于欧盟可能提高进口汽车的关税,美国和韩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将使两国之间的运输模式更加经济便利。而美国和韩国间更密切的政治关系也会使这一合并更加易于两国监管。

    去年,现代与FAC双双否定了有关其合并的传闻。但随后双方表示其正在就变速器和氢技术进行可能的技术合作谈判。

    一旦现代和FCA合并,新公司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其每年全球交付量约达1,150万辆。

    上一篇

    6月中国汽车库存预警指数为59.2% 位于警戒线之上

    下一篇

    三元锂电池材料配方迎革命;少钴成大势 无钴很遥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