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看好成长股反弹行情 你怎么看?

    上海证券报 2018-07-06 07:51

    创业板指数近期创下3年多的新低,多只创业板个股已经破净,但投资机会也在萌芽。部分机构认为,成长股盈利已经进入回升期,整体估值处于低位,外加流动性边际改善和机构再平衡配置的推动,下半年看好被错杀优质成长股的反弹行情。

    成长股盈利出现好转,是机构看好成长股反弹行情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海通证券表示,中小创个股盈利出现2005年以来的第4轮回升趋势,成长股盈利好转源于宏观产业政策推动成长类公司景气度向好;微观净利润率和资产周转率向上推动业绩好转,预计2018年中小板净利同比增长23%,创业板净利同比增长15%至20%。

    渤海证券表示,业绩推动才是创业板行情能否走得更远的关键。投资者需要关注的是板块盈利内生性的持续验证和个股层面的排雷,具有良好业绩、却在系统性估值下行中被错杀的标的,正迎来较好的布局机会。

    机构认为,流动性边际改善正在提振市场对成长股的风险偏好。财通证券表示,央行释放的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信号,对改善当前市场信心有较强的积极意义。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结合对半年报盈利增速预期、估值合理性、边际收益等多因素考虑,建议持续关注前期超跌的部分绩优成长股,尤其是计算机软硬件板块及集成电路板块。

    成长股反弹行情正在临近。招商证券认为,7月将逐渐进入业绩披露期,从统计局数据来看,工业企业盈利仍有较强韧劲,新兴产业如云计算、新能源汽车、半导体、军工、创新药等领域业绩有望改善,有助于提升市场情绪。

    君海投资总经理张然表示,当前位置将重点关注两个类别的标的。一是在此轮下挫中被错杀的绩优股,第二类是长期关注的高弹性行业,主要集中在科技行业,比如芯片产业、工业物联网、医疗信息化、新能源、5G、人工智能等。这些行业既是未来科技发展的大势所趋,又蕴藏着极大的行业爆发空间,在此基础上优选龙头,长期跟踪,等待恰当的买点。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重申渐进加息 越发担心贸易风险

    下一篇

    中兴通讯:确认获美商务部暂时部分解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