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回购潮来袭 美的集团40亿元回购股票——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05 08:22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A股二级市场回购金额已经达到约135亿元,今年以来重要股东增持金额已经达到674亿元。回购加上增持金额已超800亿元。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6月份以来,美的集团股价下跌超过20%。为了提振股价,美的集团今天早上发布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的预案。公告显示,在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50元/股的条件下,按回购金额上限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不低于8000万股,约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的1.2%以上。

    除了美的集团外,广汇汽车昨晚也宣布回购股票,回购金额最多4亿元,最少不低于2亿元。

    有媒体统计显示,今年以来,A股二级市场回购金额已经达到约135亿元,今年以来重要股东增持金额已经达到674亿元。回购加上增持金额已超800亿元。

    回购以及重要股东的增持,一直是稳定股价的重要手段。今年6月以来上市公司回购增持明显增多。而上一次最大规模回购潮,发生在2016年。不过,当时回购金额合计也只有约105亿元。这一次,如果美的集团回购实施,则将成为A股史上最大规模回购。不过,如果接下来美的集团股价涨过50元,那么回购也就不会执行了。

    美股为什么一直那么牛?因为他们的很多公司,也在不断进行回购。根据市场研究公司TrimTabs的数据,美国上市公司二季度宣布了4336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规模,几乎是一季度2421亿美元的2倍。今年以来,美股上市公司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回购自家股票。上半年美国上市公司累计回购了逾6700亿美元股票,回购规模已超过2017年全年创下的5300亿美元纪录,再创历史新高。

    需要提示一下,今天是定向降准正式实施日,市场预计将释放7000亿元流动性。

    另外,据报道,《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近日下发。这意味着资本市场将迎来又一笔长期资金——个税递延养老金。此前我曾经在文章中说过,股票跌到现在这个位置,不少个股已经跌出了投资价值,尤其是一些高派现率公司,对于长期投资资金而言,已经具备吸引力。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人民币汇率大幅反弹对A股影响边际递减

    下一篇

    工信部:新能源汽车电池回收利用暂行溯源管理8月1日施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