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工业互联网市场将达到千亿级 市场投资机会几何?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03 20:08

    据券商测算,作为工业企业智能化转型的重要抓手,我国工业互联网的未来市场规模将是数千亿元量级,与之相关的龙头企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机遇期,投资价值也会明显提升。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近期工业互联网领域政策利好频传,6月初,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2018年工作计划》,提出到2020年底,初步建成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和产业体系的总体目标。据券商测算,我国工业互联网的未来市场规模将是数千亿元量级,与之相关的龙头企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机遇期。

    技术测市

    今日行情跌宕起伏,早盘开盘后沪指震荡下行再创新低,好在午后随着上证50、沪深300等权重股的集体发力,沪指再度抬头上扬,呈现V型反转,尾市保持红盘震荡。创业板指势头更猛,行情震荡上扬收复1600点。板块方面,5G、半导体等板块领涨,航空航天、船舶制造以及软件服务行业盘中表现强劲。

    有私募人士认为,在两市金针探底之后,市场情绪稍显恢复,个股涨多跌少。明日沪指在今日下影线处震荡运行的概率较大,关注上方5日均线的压力。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今日沪指接近5日均线,存在上行压力。由技术指标MACD可以看到,绿柱做空动能开始减少,沪指收出长腿下影线。从月线图上看,盘中下探到120月线后探底回升,进一步说明市场出现了短暂的见底信号,长下影线后如果明天能成功收复五日均线,则底分形态成立,后期将继续扩大反弹的空间。

    热点板块

    近期工业互联网领域政策利好频传,6月初,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2018年工作计划》,提出到2020年底,初步建成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和产业体系的总体目标,并在基础设施能力提升、标识解析体系构建、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核心技术标准突破等方面制定了行动计划。

    工业互联网是工业制造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有望成为解决中国制造业“缺乏创新平台”和“就业人口不足”等问题的重要手段,促进中国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是中国制造业升级转型的一条有效捷径,我国工业互联网建设持续迎来政策加码,相关政策中涉及升级基础设施能力、推动百万企业上云等具体领域,将对光通信、云计算等相关产业链公司市场需求增长带来长足利好,产业有望迎来加速发展。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国海证券表示,在政策持续加码及技术突破的双轮驱动下,工业互联网将步入发展机遇期;目前工业互联网行业实现路径包括三种,其中从生产端切入及产品端切入国内已具备成功案例,投资方向具备较高的确定性。据券商测算,作为工业企业智能化转型的重要抓手,我国工业互联网的未来市场规模将是数千亿元量级,与之相关的龙头企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机遇期,投资价值也会明显提升。

    板块掘金

    维宏股份:

    中信建投研报指出, 公司在运动控制系统、随动控制单元、伺服驱动器几大关键部件上均实现了自主研发并产品化,在方案性能评价上具备很强的竞争力。公司是国内少数几个同时掌握运动控制器CNC系统和伺服驱动器技术的公司。

    未来公司将以高速高精度系统为研发目标,生产大型复合机床控制系统,作为公司新的利润增加点。不断研发具有核心竞争的项目:Mechatrolink-II总线伺服驱动器、Phoenix运动控制平台项目、完善检查技术、RTCP功能研究项目、工业总线、Thunder平台项目。

    纵向以数控系统、伺服驱动为主,不断扩大品类,扩展应用场景,进入更多的行业,从数控机床拓展到其他类型数控设备,这是公司未来发展的核心业务;横向以维宏云为着力点,布局发展智能制造、智慧工厂,顺应未来物联网的大势。

    智光电气:

    5月3日,公司与阿里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构建国内首个"基于大数据驱动的综合能源大服务工业互联网平台"。本次合作将依托阿里云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产品、技术及专家服务,结合智光电气能源应用场景与行业应用专家共同建设实施"基于大数据驱动的面向综合能源大服务的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港资悄然买到第一大流通股东 众机构开始“围观”这家基因公司

    下一篇

    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时候应该怎么办?——球球似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