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硅晶圆供不应求 有厂家产能到2020年全满!投资机会在哪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02 19:23

    有私募人士认为,对于今日主板杀跌,也不必过于担心,估值水平决定了指数下跌的空间有限,毕竟当前A股目前市净率水平已经回落至1.7倍左右,已低于2008年1600点左右的水平,和2005年中旬、2013年低点的1.6倍非常接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经历了上周五的反弹之后,今天A股再度杀跌,上证指数再度创下本轮调整的新低。那么,在私募眼中,他们又是如何看待行情的?哪些板块可能存在投资机会呢?

    技术测市

    周一(7月2日),两市未能延续上周五的普涨反弹格局,反而是低开单边下跌。上证50指数创本轮调整新低,同时也是拖累指数的主要力量,而创业板反弹新高后回落,但仍处于反弹趋势中。

    有私募人士认为,对于今日主板杀跌,也不必过于担心,估值水平决定了指数下跌的空间有限,毕竟当前A股目前市净率水平已经回落至1.7倍左右,已低于2008年1600点左右的水平,和2005年中旬、2013年低点的1.6倍非常接近。

    不过,“七翻身”行情不可能惠及所有板块,结构性分化不可避免,踏准节拍方能立于不败之地。本轮下跌行情,创业板指数率先触底走平,周五大涨4%,今日小幅回抽;种种迹象表明,以软件、互联网为代表的高科技优质成长股才是下半年资金追逐的对象。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热点板块

    硅晶圆是半导体生产最重要的材料,随着AI、5G、物联网等行业的崛起,硅晶圆的需求将持续爆发。目前下游客户需求强劲,且从抢12英寸产能,蔓延到8英寸,现在连6英寸也开始抢,远超乎预期。市场普遍预期,产能增加速度缓慢将进一步扩大硅晶圆供需缺口。

    全球第三大半导体硅晶圆厂环球晶圆董事长徐秀兰近日表示,半导体硅晶圆供不应求,环球晶圆产能到2020年全满,有客户开始洽谈2021年到2025年订单,且价格不会低于2020年的价位,这意味环球晶圆订单能见度长达七年,堪称目前景气能见度最佳的电子行业。

    原本排名第6大的环球晶圆并购SunEdison,一举成为全球第三大硅晶圆供货商, 环球晶圆方面表示,8英寸以及12英寸产品在今明两年产能已满无货可交,重掺硅晶圆缺货更甚,8英寸、12英寸产品到2020年产能已满,长约谈到2021~2025年。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板块掘金

    晶盛机电:

    公司为国内晶体硅生长设备龙头企业,晶体生长设备产品主要服务于太阳能光伏产业、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等。近年来,公司已开发出光伏和LED领域的智能化装备和新型蓝宝石晶体生长炉等新产品,并通过产业链的延伸,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蓝宝石材料供应商。

    上海新阳:

    2014年5月22日晚间,上海新阳公告称,公司21日与兴森科技、上海新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汝京博士签订《大硅片项目合作投资协议》。而目前参股子公司上海新昇半导体300mm大硅片项目已开始向中芯国际等代工企业提供样片进行认证,实现挡片、陪片、测试片等产品的销售。300mm硅片正片的认证工作进展顺利,等待客户的验证确认。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招商银行:安邦财险拟将12.59亿股A股转让给和谐健康保险

    下一篇

    一个时代结束 亦是开始——球球似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