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保监会:引导村镇银行的设立重点向中西部地区倾斜

    2018-07-02 16:53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将继续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切实推动村镇银行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服务精准脱贫攻坚战。一方面,牢牢抓住主发起人制度这一村镇银行公司治理的“牛鼻子”,进一步改革优化投资管理模式,推动主发起人“优进劣出”,探索建立主发起人履职评价机制,督促主发起人主动、规范、有效履职,积极引导主发起人把培育发展好村镇银行作为落实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另一方面,紧紧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任务,持续强化定位监管,进一步完善村镇银行支农支小监测考核体系,引导村镇银行的设立重点向中西部地区、农村金融服务薄弱地区,特别是向贫困地区倾斜,注重延伸服务网点,下沉服务重心,深耕县域金融市场,专注基础金融服务,切实坚守支农支小的战略定位。(央行网站)

    上一篇

    “我不是药神”基金版:上半年医药主题基金表现最好,规模却不升反降

    下一篇

    国家药监局:鼓励创新医疗器械的研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