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马斯克终于松了口气!“截止期”过后几小时,特斯拉宣布Model 3达到产能目标

    华尔街见闻 2018-07-02 16:24

    “我们做到了!”马斯克激动地在邮件中表示,当地时间周日凌晨Model 3终于达到了每周5000辆的产能目标,虽然这比承诺时间晚了几小时。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虽然从严格意义上说没有赶在截止日期之前,但特斯拉Model 3车型终于还是达到了产能目标。

    路透援引特斯拉工厂两名员工的话报道称,随着当地时间周日凌晨最后一辆离开生产线,过去一周Model 3的产量达到5000辆。

    当地时间周日下午,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发给员工的信中也确认了这一信息,同时表示包括Model S与Model X在内每周生产7000辆的目标也已达到。马斯克还称,“下个月”Model 3的产量有望达到每周6000辆,特斯拉终于成了“一家真正的汽车公司”。

    “我们做到了!!”马斯克在邮件中表示。“通过毅力与创新,我们要么是找到了新的途径,要么是创造出了以前被视为不可能的新的解决方案。”

    Model 3是特斯拉旗下首款平价电动车,特斯拉希望靠Model 3以低价走量攻占中低端市场,进而实现盈利。但Model 3产量迟迟达不到目标,成了困扰特斯拉的最大问题。上述5000辆周产量目标的实现时间已多次推迟,从最初的去年12月推迟至今年6月。

    早在去年10月初,当用户在Twitter上询问他们还要多久才能拿到预定的Model 3时,马斯克回复称:“大概还要6到8周……我们已经深陷生产地狱。”

    今年4月初,彭博报道称,特斯拉从Model S生产线上调用了一些工人来帮助Model 3的生产,因此后者产量也有所增长,3月第一周Model 3产量约为1190辆,一季度交付量预计为9300辆,这比分析师普遍预计的8800辆要漂亮一些。

    而为了安抚投资者对Model 3产量及公司其他产品的担忧情绪,4月开始马斯克也亲自负责Model 3的产量问题,并在Twitter表示“我回去睡在工厂里了。”。“Model 3产量是特斯拉优先级别最高的事项,”特斯拉发言人当时这样对外界表示。

    为什么特斯拉如此看重Model 3的生产?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es在此前的报告中提供了线索。

    Jones认为,如果Model 3产量无法实现目标,这也许只是特斯拉股价“自由落体”的开始。对于一个需要外部融资来支持其战略的公司来讲,股价下跌容易形成恶性循环,导致股价波动性的进一步加剧。如果特斯拉想要以更好的估值来获得融资,那么必须要提高Model 3的产量。

    毕竟特斯拉烧钱速度惊人,2017年全年损失20亿美元,去年融资之后已经烧掉34亿美元的现金了,截至去年底,其账上也就仅剩下34亿美元的流动性。

    上一篇

    ​新和成下修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盈利20.2亿元-21.97亿元

    下一篇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67关口,日内跌超330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