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私募:关注中长期配置机会

    中国证券报 2018-07-02 08:52

    前海开源基金总经理杨德龙表示,6月29日的大涨不能完全确定市场已经完成了探底重拾升势,但投资者情绪有了很大的改善,市场投资机会也在增多。最好的应对方法是持有优质股票,减少频繁交易。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三季度仓位不必激进

    对于下半年市场,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表示,目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低于2638点,结构分布类似1849点,短期市场迎来急跌后的机会期,消费股做配置,成长股谋弹性,中期市场磨底消化去杠杆影响。

    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表示,三季度中性偏乐观,不过中期风险仍未结束,在三季度反弹时仓位不必过于激进。在上半年被抛弃的行业里面找被错杀的核心资产,例如国企地产龙头、保险、手机产业链、化工、造纸等行业的龙头。此外,在抱团取暖的医药、消费、教育等行业中找最具竞争力的公司,不追高,等待补跌后的性价比更高时长线持有。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表示,结构上看好“大创新”以及处于低位的核心资产。

    川财证券邓利军表示,应关注中长期配置机会,建议关注受北上资金偏好且当前估值较低的食品、医药和电子板块。

    筛选公司留意四个方面

    对于接下来的投资,私募认为可以乐观一些,当前市场的进一步下行空间有限,上证综指2800点是大概率的底部区域。

    永望资产董事长黄树军表示,目前市场处于金融杠杆出清过程中。市场未来的投资理念和交易规则将逐步与国际市场接轨,而代表新经济的创新成长类大市值公司回归A股,将重构市场指数的权重结构,使指数未来可以更好地担当经济晴雨表。去杠杆后的市场代表中国经济未来,创新成长类公司将迎来历史性投资机遇。市场转机需要密切关注政策动向,通过历史底部各项数据对比,2800点附近应该是大概率的底部区域。

    尚雅投资董事长石波表示,宏观经济具有较强韧性正在被一系列经济数据证实,挖掘机、重卡的销量创出新高,制造业投资和房地产开工出现拐点。同时考虑到当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跌破2016年熔断时位置,下半年在宽货币情况下利率会趋于下降,当前位置市场进一步下行空间有限。在投资方向上,石波认为,大众消费和蓝筹价值仍然具备价值投资机会,同时科技创新和研发投入的力度在加大,看好食品饮料、家电、房地产、人工智能的投资机会。

    景林资产总经理高云程建议,筛选能够持续不断提供好的现金流回报的公司,筛选优秀的企业并长期投资。筛选公司可关注以下四个方面:第一,不断扩大的中产阶级人群,消费升级;第二,老龄化带来的机会;第三,日益凸显的工程师红利取代廉价劳动力红利;第四,新技术、新模式带来的投资机会。

    上一篇

    长阳破空多头蓄力 下半年A股不悲观

    下一篇

    两市融资余额减少15.51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