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暑期档票房C位争夺战打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01 21:20

    在世界杯如火如荼的喧嚣中,国产电影最欢乐的“暑期档”也正式拉开帷幕。据不完全统计,暑期档有40多部影片扎堆上映,类型各异,明星云集。不过,最终哪些作品能够给影视公司带来一剂强心剂,让市场对影视行业重回信心,还要拭目以待。

    每经记者 牟璇    每经编辑 温梦华    

    在世界杯如火如荼的喧嚣中,国产电影最欢乐、最热热闹闹的“暑期档”也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一年中“兵家必争”的档期,今年的暑期档也聚集了众多类型各异、明星云集的大片。


    ▲今年暑期档影片数量众多,类型丰富(图/官方剧照)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的暑期档有40多部影片扎堆上映,并且不少都兼具看点和亮点,颇有成为爆款的趋势。

    本周,暑期档拉开序幕:韩延执导的《动物世界》、中美合拍电影《金蝉脱壳2》,以及《最后一球》、《暹罗决:九神战甲》等四部影片已登陆院线。

    而徐峥主演的《我不是药神》也已开启点映。接下来,还有徐克执导的系列电影《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姜文导演的作品《邪不压正》、开心麻花团队的新作《西虹市首富》等不少影片。

    在这个热烈的夏天,除了世界杯牵动人心,电影院里类型各异的电影也在等待着观众们。



    ▲截至2018年7月1日,近日上映影片票房排名情况(图/猫眼专业版)

    如今表现最佳的是韩延执导的《动物世界》,该片由李易峰、迈克尔·道格拉斯、周冬雨等主演,儒意影视、火龙果影视和光线影业联合出品,目前豆瓣电影中有5万人参与评分,豆瓣评分为7.5分,算是整体口碑不错的一部作品。截至今日19时,影片上映三天,收获票房2.24亿元,排片占比为33.1%。



    ▲《动物世界》豆瓣评分7.5分(图/豆瓣)

    6月29日上映的《金蝉脱壳2:冥府》是一部中美合资的电影,其第一部《金蝉脱壳》于2013年上映,豆瓣电影有12万人参与评分,豆瓣评分7.6分。由史泰龙、施瓦辛格等主演,是一部票房与口碑俱佳的作品。

    而《金蝉脱壳2》则有来自中国的公司狮鼠影业参与了投资与制作,因此该部续集作品除了史泰龙出演,中国演员黄晓明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金蝉脱壳2》如今排片占比为17.9%,累计票房6695.5万元。


    ▲2013年上映的《金蝉脱壳》累计票房2.5亿元(图/CBO中国票房)

    除此之外,本周末徐峥主演的《我不是药神》也进行了提前点映,据已经提前看过的观众表示,该片看似喜剧却非常深刻,有望成为暑期档爆款,而相关社交网站上对该片的评价也非常好。



    ▲网友对《我不是药神》的评价(图/微博)

    事实上,这部取材于慢性白血病患者靠印度仿制药续命的新片经历了多次改名,从《生命之路》→《印度药商》→《印度药神》→《中国药神》,到最终的片名为《我不是药神》。

    此外,该片也是上市公司北京文化今年最为重磅的作品之一,而北京文化正是去年全年独占风头的《战狼2》的主要出品方。因此,这部新作一定程度上也承载着外界对能否再创《战狼2》奇迹的期待。


    ▲此前,北京文化曾发布关于《我不是药神》投资的公告(图/北京文化相关公告)

    纵观整个暑期档,电影之间相互较量的背后,自然也是各大影视公司的较量。

    从五大民营公司来看,除了乐创文娱的《爵迹2》临时退出暑期档之外,其余公司均有作品上映。

    其中《狄仁杰之四大天王》为华谊兄弟与工夫影业联合推出;

    而万达电影主控的喜剧电影《龙虾刑警》已提前上映,动画电影《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3:俄罗斯奇遇记》将于7月上映,同时万达电影也参投了《狄仁杰之四大天王》《我不是药神》等影片;

    光线传媒暑期档参与制作发行的影片有四部,包括已经上映的《动物世界》,以及黄渤执导的《一出好戏》、奇幻电影《墨多多秘境冒险》和动画电影《昨日青空》;

    博纳影业则有《解码游戏》《大师兄》两部作品定档,但这两部作品的关注度相对较弱。

    此前,在近期刚结束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影视行业大佬们谈到当下影视行业资本撤离,再加上行业不规范导致的信任危机,使得众多影视股也遭遇了狂跌不休的命运。在此局势下,暑期档这一至关重要的战场无疑成为各大影视公司“用实际行动说话”的最佳时机。

    目前来看,从作品类型与风格、到演员的大牌云集,今年暑期档的作品储备十分丰富。不过,最终哪些作品能够给影视公司带来一剂强心剂,也让市场对影视行业重回信心,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A股“下半场”怎么“踢”?7月“射门”胜算高,多家券商看好“成长股的力量”!

    下一篇

    中美企业合作研发推广蔬果降农残保鲜技术与产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