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创业板吹响反攻号角?这两只股票成为了排头兵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01 19:23

    本周五,A股市场大涨。从全周港资持仓数据来看,有两只创业板股票遭到了港资显著的增持。一只是聚光科技(300203,SZ)、一只是蓝思科技(300433,SZ)。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面对上半年市场的疲软,在2018年上半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创业板指数在长期以来的压抑中以一根涨幅4.08%的长阳线爆发。本周五(6月29日)的大涨,似乎也为“七翻身”埋下了伏笔。

    在本周五创业板固然有不少涨停的股票,不过在本周有两只创业板股票遭到了港资显著的增持。一只是聚光科技(300203,SZ)、一只是蓝思科技(300433,SZ)。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动向。

    在本周初,深股通港资分别持有聚光科技和蓝思科技的股份占其流通股的比例为6.9%和1.6%,而到周末该占比分别上涨至了8.16%和2.7%,是本周港资增持(按流通股比例)最迅猛的两只创业板股票。

    从股价走势来看,上述两只股票年初以来都经历了大幅下跌,目前价位处于相对低位。而需要注意的是,在本周被港资大量增持前,聚光科技发布的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50%至80%。显然,基本面的改善成为了聚光科技吸引港资的一大诱因。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五穷六绝已过,七月翻身仗该如何打?

    下一篇

    A股迎来绝地反击 七月行情期待开门红——道达对话牛博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