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募基金2018上半年业绩排名出炉!来看前十榜单都有谁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30 00:36

    随着A股市场2018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结束,各类基金也正式上交了“中考”成绩单。来看前十榜单都有谁?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实习记者 聂虹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昨天(6月29日)是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标志着2018年已经过去一半。

    上半年A股市场跌宕起伏,上证综指整体下跌13.9%。当然,震荡市也为基金经理带来不一样的投资挑战,大家纷纷交出了不一样的成绩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今日凌晨Wind更新的净值数据,整理了2018上半年各类基金业绩排名。

    上半年基金整体排名前十

    根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记者在剔除分级基金和净值异动的基金后,整理出2018上半年收益位列前十的基金。

    2018年年中业绩的桂冠由富国精准医疗摘得,年初至今净值上涨29.53%,这是一只去年11月份才成立的灵活配置型基金。据其2018年一季报显示,该基金的股票仓位达到85.33%。业绩紧随其后的是中欧医疗健康C和富国新动力A,上半年净值分别增长了24.09%和23.85%。

    上半年收益前十的基金平均上涨23%以上,今年以来总回报均在18%。进入前十的基金中,富国旗下产品最多;汇添富、融通、上投摩根和中海基金公司旗下产品也进入TOP10榜单。

    股票型基金业绩前十

    今年上半年,市场呈现较为明显的风格分化,在权益类基金中医药主题表现突出。在普通股票型基金和偏股混合型基金上半年收益排名前十的基金中,大部分基金名称都彰显出医药主题特征。

    普通股票型基金中,上半年表现最好的是上投摩根医疗健康,今年以来上涨20.21%。其次是中海医疗保健和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分别增长了18.95%和17.31%。收益TOP10的普通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至少上涨了10%,平均增长率为15%左右。

    混合型基金业绩前十

    在来看偏股混合型基金,上半年表现最好的基金是中欧医疗健康C,今年以来上涨24.09%。其次是中欧医疗健康A和富国医疗保健行业,分别增长了23.73%和21.92%。收益TOP10的偏股混合型基金今年以来至少上涨了10.99%,平均增长率为17%。

    债券型基金收益前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查看债基业绩时发现,多只中长期纯债型基金业绩飙涨主要来自某一天或某几天的净值异动,疑似有资金大额赎回导致净值大幅波动。在剔除疑遭大额赎回的基金后,收益前十的债基以被动指数型债基为主,半年来涨幅均在5.57%以上。

    上半年表现最好的债券型基金是诺安双利,今年以来上涨15.94%。其次是广发7-10年国开行的C份额和A份额,分别增长了6.54%和6.43%。三甲之外,债基TOP10中的其余七席被大成、银华、建信和国投瑞银旗下产品包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加拿大外长Freeland:确定加拿大对166亿美元美国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7月1日生效。

    下一篇

    银保监会规范债转股新型实施机构 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可向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