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浩沙国际遭遇闪崩式下跌 公司正与阿里体育战略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9 15:17

    在港股市场,经常会有一些中小市值股票盘中离奇大跌。今日上午(6月29日),主要从事运动服饰的浩沙国际(02200)股价大跌86%,并且盘中停牌。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叶峰    

    在港股市场,经常会有一些中小市值股票盘中离奇大跌。今日上午(6月29日),主要从事运动服饰的浩沙国际(02200)股价大跌86%,并且盘中停牌。

    需要注意的是,以往股价闪崩的个股中很多都是业绩很差的股票,而从浩沙国际2017年的财报看,其业务较为稳健。另外,浩沙国际还正在与阿里体育处于战略合作之中。

    市值蒸发30亿港元

    今日,浩沙国际以每股2.11港元开盘,开盘之后走势平稳;不过在10点15以后,其股价开始下滑;到10点44分,股价加速下滑,直至10点57分公司股票停牌。在今日停牌前,浩沙国际股价下跌了86.19%,市值蒸发达到了3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今日下跌中,浩沙国际的成交量也显著放大,今日成交额达到了1680万港元,显著超出平时的成交水平。虽然此前浩沙国际的股价也在阴跌状态,不过结合目前的港股大势情况,因此此前公司的股价走势也并不异常。今日,浩沙国际的股价大跌,目前看来并没有发现异常原因,也未发现有做空机构在今日针对公司在进行做空。

    (图为今日浩沙国际分时图)

    由于浩沙国际此前市值就不算大,也没有进入港股通标的,因此内地投资者对该股的了解并不算多。浩沙是内地室内运动服饰品牌,其主要设计及生产多元化的中高端室内运动服饰,包括水上运动、瑜伽健身、运动内衣及配件等。根据浩沙国际2017年的业绩报告,该公司2017年销售额达11.99亿元人民币,其中净利润达2.47亿元人民币。

    正与阿里体育战略合作

    浩沙国际除了在进行主营业务外,还在积极的进行外部合作。

    首先,浩沙国际在今年5月8日宣布与阿里体育战略合作,称将于阿里体育联手在全国范围内就线上线下融合打通、在服饰产业、运动服饰以及大数据等板块展开全面深度战略合作,携手打造体育运动服务全产业链的创新模式。在浩沙国际与阿里体院合作后,阿里体育的线上平台将全面支持浩沙国际的电商,而浩沙国际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也将成为阿里体育推进体育新零售的线下场景。

    其次,在6月11日浩沙国际又宣布,向浩沙国际的执行董事及控股股东施洪流及施鸿雁订下不具法律约束力的意向书,向控股股东收购健身俱乐部。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中央汇金还持有浩沙国际6.67%的股份。

    是“中招”还是误伤?

    今日浩沙国际股价闪崩式的下跌,很容易与此前遭受做空的股票联系起来,而事实上在本月港股市场的体育服饰行业就遭受过一家做空机构的集体做空。那么此次浩沙国际股价的大跌是中招?还是误伤?

    做空机构GMT在本月13日发布了一份报告称,“自2005年以来上市的16家中国运动服装公司中,有9家都是骗子,所有这些公司都来自福建。他们的财务状况有许多特征,而这些特征很少被其他上市公司所展示。最明显的是,这些公司过去的欺诈行为比耐克等行业全球领军企业更有利可图。”

    (上图为GMT做空报告原文)

    虽然没有证据表明,此次浩沙国际的股价大跌与这份做空报告相关,但是市场上还是有人将股价大跌与做空报告进行联系。对于浩沙国际股价的大跌与公司日常情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与公司进行了联系,不过截至本文截稿,公司还未予回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06月29日 主力资金近三日都在买这些概念股

    下一篇

    万科:多年来累计分红已经达到了455亿 超过所有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