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看好 “文旅+电竞” 融创联合主办“全国移动电竞超级联赛”

    2018-06-29 12:19

    6月28日,2018年CMEL全国移动电竞超级联赛战略发布会在京举办,本次大赛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作为指导单位,大唐网络和融创中国联合主办。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法人刘金华、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副总裁陈山枝、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永华、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乐视网董事长刘淑青等嘉宾出席了发布会。

    CMEL全国移动电竞超级联赛将与2018年9月正式开赛,采用每周竞技的联赛制度,在12月决出赛事项目的年度冠军。此次联赛是在CMEG全国移动电竞大赛基础上进一步向职业赛事聚焦,力求打造中国内地最为标准化、职业化的电竞赛事标杆。借助专业、开放的职业赛事运营模式和管理体系,CMEL全国移动电竞超级联赛有望联合电竞全产业链合作伙伴,构建以赛事为核心的绿色、可持续全新产业业态。

    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表示,融创中国看好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始终关注消费升级带来的市场机遇。近年来,融创中国坚持投资美好生活,垂直整合IP、内容、渠道和场景,文旅板块竞争力不断增强。此次参与联合主办全国移动电竞超级联赛,是投资美好生活概念的延续,将以电竞产业为切入点,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新概念。电竞产业能够与文化和旅游产业高度融合,其产业链上下游均有着巨大作业空间,不断创造新的消费场景和内容资源。作为实体企业,融创中国自身的优质文旅资源也可为电竞产业提供有力的支持,推动电竞产业在更多城市落地,加快赛事的推广速度和辐射区域。融创看好中国电竞产业能够成长为具有竞争力的、能够与中国经济规模和影响力相匹配的产业体系。

    据悉,融创中国将在天津、青岛、南昌和合肥四个城市提供比赛场地,也将全面接入区域相关资源,加强电竞比赛与城市的互动融合,推动城市体育、文化产业的发展,实现实体企业对电子竞技产业的深度赋能。

    目前,中国电竞产业规模超过700亿元,产业一直呈高速发展态势。此次融创中国参与联合主办移动电竞大赛,也有望结合融创自身行业的经验,为国家推动电竞文旅产业提供支持。据了解,融创将配合文化和旅游部深度参与电竞产业标准的制定,尤其在电竞小镇建设上融创将输出相关建设服务经验,持续推动产业健康发展,互利共赢。

    2017年,在地产主营领域,融创业绩快速增长,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620.1亿,同比大增140.3%,销售排名跃居行业前四。在做强主业的基础上,融创通过整合旅游、度假、文化、商业和科技的跨界资源,高起点布局文旅板块。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融创参与主办CMEL全国移动电竞超级联赛,也是企业谋求多元化发展的切实举措。未来,融创打造中国家庭美好生活整合服务商的战略,有望在更多领域落地。

    上一篇

    中兴执行副总裁邵威琳:目前现金流保持较平稳状态

    下一篇

    受美国税改影响耐克2018财年净利下滑54% 大中华区营收首破50亿美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