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29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9 08:30

    资金面稳定宽松,A股预期逐步改善;禽畜渔行情不一养殖业,下半年有望整体回暖;A股纳入MSCI首月北上资金净买入近285亿元;七部委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赚了482元罚款10万,6月监管层查处三起私募“老鼠仓”案;上半年IPO过会率49%,15家券商的项目100%过关。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资金面稳定宽松A股预期逐步改善

    A股市场近期出现一定幅度调整。针对未来市场发展趋势,市场机构认为,中国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大局不会改变,将为A股长期稳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年中时点资金面未见明显紧张局势,加上央行年内第三次定向降准即将落地,将有助于缓解市场对流动性的担忧,改善资本市场预期。此外,数据显示,一些追求长期回报的机构投资者一直在逐渐买入。当前,A股成为长期投资极为有利的“战场”。

    有序消化存量银行理财加速净值化

    资管新规出台两个月后,银行保本理财产品减少,多家银行逐步推出净值型理财新品。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产品向净值型转变,银行理财市场正在构建新格局。

    禽畜渔行情不一养殖业下半年有望整体回暖

    2018年上半年,养殖业业绩出现分化,养鸡业上市公司纷纷在中报业绩预告中预喜,实现扭亏或预增,但养猪企业却多数利润大幅下滑。对于下半年的养殖行业,业内普遍认为下半年的禽链回暖、白羽鸡价格温和上升较为确定,而猪价可能要面临比较长的艰难时期,升降仍要看未来的供需格局,渔业则将继续维持去年以来的高景气,带动鱼虾料持续旺销。

    涉及同一控制企业合并万邦德称并购万邦德制药不会产生商誉

    6月28日,在万邦德重组媒体说明会上,公司董事长赵守明表示,高溢价收购控股股东资产不涉及利益输送;因涉及同一控制的企业合并,并购不会产生商誉;万邦德制药已建立符合“两票制”规定的销售模式,兑现业绩承诺有保障。

    上海证券报

    进一步扩大保险业对外开放外资可经营代理及公估业务

    我国金融业加速对外开放的举措正在相继落地。中国银保监会昨日发布《关于允许境外投资者来华经营保险代理业务的通知》、《关于允许境外投资者来华经营保险公估业务的通知》,两则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A股纳入MSCI首月 北上资金净买入近285亿元

    由于假期结算因素,昨日是沪深股通在6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纳入MSCI的首个月份,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近285亿元。

    “四步舞”绕行规则间隙 维信诺玩转另类借壳

    易主、定增再融资、间接控股标的资产、收购剩余股权完成标的资产置入——不到3年时间,有家上市公司不仅换了实际控制人,还变更了主业。而其完成脱胎换骨却又避开借壳严审,甚至与监管特别关注的“三元交易”也是神似而形不似,全过程仅需通过一次定增再融资的审核。它就是刚刚更名的维信诺(原黑牛食品)。

    康达尔仍无法披露年报 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康达尔2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因公司在2018年5月2日起停牌的两个月内无法披露定期报告,公司股票自2018年7月2日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股票简称由“康达尔”变更为“*ST康达”。

    证券时报

    七部委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针对近期房地产市场乱象,为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住建部会同中宣部、公安部、司法部、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等部委,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在部分城市先行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于2018年7月初至12月底,在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长安银行前十大客户贷款集中度踩监管红线

    组建于2009年的长安银行,近年来发展迅速,2017年资产规模突破2000亿元大关。不过,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地处西北的长安银行,在快速发展过程中出现一些隐忧:截至2017年末,前十家客户贷款集中度存在超标问题,而单一客户贷款集中度亦高于即将于7月1日起实施的《商业银行大额风险暴露管理办法》要求;不良贷款率逐年上升。

    璞泰来终止员工持股计划 融资环境大变年内终止已达12家公司

    统计显示,自2018年以来,宣布终止员工持股计划的上市公司共计12家,分别为乐视网、华策影视、联建光电、天桥起重、雪迪龙、利民股份、荣科科技、太平洋、建艺集团、信维通信、齐信股份、璞泰来。

    雏鹰农牧60页公告回应造假质疑 否认“御用接盘侠”

    正处行业周期低谷的生猪养殖企业雏鹰农牧(002477)近期被一篇媒体万字檄文质疑其投资收益的真实性,深交所更是紧跟提出多项问询,要求公司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及对应的投资收益、非流动资产涉及的会计科目等年报披露数据的真实性,公司投资收益的合理性及真实性等问题进行说明。

    每日经济新闻

    赚了482元罚款10万6月监管层查处三起私募“老鼠仓”案

    随着监管层对证券市场违法行为打击不断深入,不少案件也逐渐浮出水面。在6月份,证监会及福建证监局下发3份针对私募“老鼠仓”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其中罚款最高额达到70万元。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当前监管层对私募“老鼠仓”案件的处罚力度显著提升,由原先的依据行政规章处罚改为现在依照基金法进行处罚。

    上半年IPO过会率49%15家券商的项目100%过关

    随着本周IPO审核落下帷幕,今年上半年IPO成绩单也浮出水面,发审委原计划审核118家企业,而通过率仅有49%。在低通过率的情况下,仅有31家保荐券商有项目通过。而广发证券、华泰联合证券、中国银河和浙商证券等15家的上会项目均是100%通过。

    历时半年覆盖30城7部门严厉打击投机炒房

    近段时间以来,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过热苗头,投机炒作行为有所抬头。为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住建部会同中宣部、公安部、司法部、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等部委联合发文,决定于2018年7月初至12月底,在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投机炒房、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虚假房地产广告等四大乱象。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沃特玛回应“全员放假半年”:仅涉深圳总部 行政人员先停工

    下一篇

    关于货币政策 央行的措辞变了——道达早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