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LOOK创始人严明:小程序背后的微信生态更引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9 09:14

    每经记者 李卓    每经编辑 梁秋月    

    在融资消息传出后不久,拼多多又传将于下周赴美上市,借助微信生态兴起的拼多多,其成长速度引起业界的广泛关注。而在小程序的带动下,也有许多公司在微信生态下搭上“社交电商”的顺风车。

    6月27日,在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8“未来商业”首场落地沙龙——“科技赋能:预见零售未来”沙龙上,今年3月刚获得2200万美元A轮融资的小程序电商LOOK创始人、CEO严明指出,拼多多并不是靠小程序做起来的,但是拼多多在小程序的流量很大。

    严明认为,大家并不是关注小程序本身能做什么,而是所谓的微信生态。小程序是把微信生态里面的能力放大。

    “因为微信一上来就已经能够获取到用户和用户关系链,相比于传统PC甚至移动互联网,微信在效率上是指数级的提升。”严明表示。

    2018年以来,LOOK、礼物说等小程序电商平台纷纷获得资本投资,拼多多、唯品会、每日优鲜也在原有平台的基础上借助小程序获得出乎意料的发展效果。曾有投资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微信的小程序电商目前才是发展的早期,也是红利期,未来社交电商将可能超过淘宝现在的体量。行业人士预测,小程序在2018年会有大规模的爆发,小程序上线量会突破300万。

    LOOK创立于2016年1月,是一个“内容聚合+一键购买”的社会化电商服务平台,2017年1月微信小程序上线,LOOK同步推出小程序电商平台,并成为小程序最大第三方平台之一,获得资本青睐。

    “我们希望建立的场景是把小程序商店作为你经常去逛的一家店,当我们已经触达用户以后,如何用小程序或者说微信赋予的能力,把它和我们自身结合在一起,这是小程序公司应该关注的问题。”严明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捷豹路虎拟在华合资生产电动汽车 细节年内敲定

    下一篇

    国旅联合:控股股东拟溢价五成转让14%股份 江西国资委将成新实控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